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的滋味作文400字

成长的滋味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3-12-31 15:19:16 作者:金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成长的滋味

    成长滋味是什么?是甜的?是酸的?不对,是涩的。就像一杯柠檬汁。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会遇到许多的挫折,脑海里浮现会一个念头----放弃。你千万不要放弃,放弃就代表你之前的努力白费了。
  回忆——刚出生的我,嘴里咬着奶嘴,那两颗如宝石般的眼睛盯着妈妈,生怕妈妈离我而去。渐渐长大的我进入了幼儿园,与小朋友一起玩耍。当我大班毕业了,忽然觉得自己好伟大,好自豪,我感觉我长大了,上小学了。离去幼儿园,我没有一点留恋,只想着快点交好朋友。
  加了糖的柠檬汁,涩中又带有甜。这种味道就是成长中的滋味,在成长中,你会遇到无数的困难,但你必须面对,去击败种种的困难。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没有挫折也不可能没有失败。有失败才会有成功啊!“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不要为一点点的失败而放弃,相信自己能成功,相信自已能做的更出色!
  成长的滋味是涩的,但也有甜,看你努不努力?


篇二:成长的滋味

    时间过的飞快,一晃我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当我回想起童年时,有一些悲哀,我没有了童年,童年现在只是我的一个回忆了。但是童年的回想也是快乐的。
    小时侯,我还在家里天天看动画片;小时侯,我听着《小锣号》;小时侯,我在作业本上写着歪歪扭扭的2;小时侯……。现在我看着动画片感到很无聊:听着《小锣号》不在像小时候那样的快乐,作业本上写着工整的字……成长的滋味使我们感悟人生,成长的滋味有许多的酸甜苦辣。
    幼儿时代,伴随我的是白白的棉花糖,咬一口,软软的。现在,伴随我的是一本本厚厚的书后作业。上学前班时,我经常故意写错字,考验老师的眼力,是不是火眼金金。在午睡的时候,躺在床上,用手把墙上抠了个洞,还被叫了家长。但现在不会了,作业就够我受的了,那有什么时间那!
    现在我上初一了,还要上早自习,每天的睡眠时间也不够了。成长的滋味像辣椒一样:像糖一样:更像醋一样,但更多的是像苦瓜。这样的几样菜合在一起,抄出了一盘香喷喷的菜,成长的滋味也就是这样的一盘菜


篇三:成长的滋味

    一次中考,打碎了我们欢乐的聚堂。虽然与朋友们天隔一方,心直紧密相连。一直坚信我们之间的友谊,时间冲不淡,距离剪不断。
    好怀念我们曾经的欢声笑语,好想念记忆里最深刻的那些笑脸,再次翻开毕业照片时,发现回忆都香甜。
    快乐的时光总是想流星划破黑夜一般,虽明亮,却短暂。岁月无情,它悄悄地带走了我们调皮的笑与委屈的哭;岁月无情,它悄悄地告诉我们要把握好现在;岁月无情,它悄悄地教会了我们真挚而谨慎的对待生活;岁月无情,它悄悄地让我们长大……
    或许是长大了,便少了些天真的欢声与笑语;或许是长大了,便多了些成熟的深沉与含蓄。不愿再与朋友分享心声;不愿再与家人诉说余情。喜欢将自己的喜怒哀乐装在薄薄的日记业里;喜欢独自一人在傍晚时分看着夕阳亲吻大地。


篇四:成长的滋味

    成长的滋味是酸、是甜、是苦还是辣,只有自己最清楚。
    每个人从婴儿到成人,所经历的成长是丰富多彩的,但是几乎都离不开妈妈的唠叨。
    小学时,每天上学前,妈妈总要反复的叮嘱我:“路上小心啊,上课认真听讲啊,要听老师的话啊……”
    自从上了初中,就开始远离家乡住校了,再也听不到妈妈每天早上的“唠叨”了,居然感觉有些不习惯,这才突然体味到以前的“甜”和现在的“酸”。唉,离开了妈妈的滋味是真的不好受啊!
    但生活有苦也有甜啊!有个成语说得好:“苦尽甘来”。为此,不管是环境所迫,还是因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了精打细算,学会了关心身边的人和事。以前任性的我已经慢慢学会了为他人着想,不再我行我素了。
    人,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失败,面对一次次考试的失败,我几乎有些灰心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我跌倒了,有再爬起来的时候吗?“在哪里跌倒了,就在哪里爬起来。”相信,我一定能行的!
    有的人热爱生活,有的人厌烦生活。我觉得,生活就应该让我们细细去品味。
    把它交织成一首歌,让我们静下来慢慢的欣赏这首优美而“多味”的曲子吧,相信你一定会深有感触的!


篇五:成长的滋味

    成长的滋味就犹如调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每个人只要用心去品尝,每种滋味都是值得回味的。
    那天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天,我还清晰的记得那是星期三。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接力赛,每个班级都卯足了劲往前冲,我们班也不例外。第一轮较量中,我们班以巨大的优势夺得第一,只是我们欣喜若狂。我想,这就是成功的喜悦吧。
    接下来,我们二班和实力强大的一班,七班,八班进行抗衡。刚开始,我们班一路遥遥领先,把其它班远远的甩在后面。我们很得意,但也许是我们得意忘了形了,我们在中途竟然两次掉棒,一下子从第一名落到最后一名了!
    虽然我们到了最后奋起直追,但还是没有摆脱最后一名的噩运,我们十分沮丧,但老师安慰我们说:“没事的,你们已经尽全力了,加油就好。”虽然是这么说,但我们的心里还是酸酸的,还略带些苦涩。要不是我们太自信,太得意,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在回班的路上,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成长的滋味不可能永远是甜的,只有每样都经历过,每样都回味过,才能承受住长大后的压力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