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一瞬的作文

关于一瞬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13 08:59:50 作者:席焱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一瞬的作文一:精彩的一瞬

盼星星,盼月亮,开春季运动会的日子终于来临了。同学们高兴得如同生龙活虎般地蹦来跳去,来迎接这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

早上,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端着凳子,来到指定的范围坐下,不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    

先来看看100米的决赛吧。轮到我上场了,此时,我的心里充满了紧张,心里面想:绝对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可是,怎样才能拿到第一名呢?正在这时候,只听“砰”地一声,发令的枪声响了,运动员们大显身手,奋力向前冲,我也不甘示弱,使出全身的力气,一鼓作气地冲到了终点。最终,我得了第3名,我大败而归,拿着奖品,怀着不满意的心情回到了座位上,心里伤心极了!        

再来看看400米的赛跑吧。我们班上有好几个同学参加,他们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准备好赛跑。“砰”地一声,发令的枪声响了,他们个个都奋力向前冲。看呀,我们班上的郑梦雨同学以超人般的速度赛过了别的同学,最终,取得了名列榜首的好成绩。他胜利了,胜利之神保佑了他!“也!”同学们异口同声地欢呼起来。        

田径运动会就在这样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操场上还在人声鼎沸,同学们个个都意气风发、快乐无比!只有我,还在闷闷不乐,因为我还在为刚才跑步得了第3名而不高兴呢!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可以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又可以锻炼身体。我希望以后能多举行一些这样有趣而有意义的比赛。    


关于一瞬的作文二:生命的一瞬

清晨,正在散步的我无意中俯视着草坪,哦!竟意外地发现了一颗小小的露珠。        

她,是那样地晶莹透明,那样清纯圆润。我忍不住停下了脚步,俯下身子,静静地观赏着她。此时的她正躺在那绿色的大床上酣然入睡。我屏息凝气不敢弄出太大的动静,生怕一不小心惊醒了她。看着,看着,我心生无限怜爱真想把她小心的捧在手里仔细观赏,但我又把伸出去的手停住了。唉!还是让她睡吧,也许她是连夜从天上赶来的,她太累了。        

太阳渐渐探出了头,俯视着世间万物。一缕阳光穿过树梢照射在露珠上,啊!露珠突然变成了一颗美丽的珍珠,焕发出奇异的光彩。这时她被温暖的阳光唤醒了,开始在那宽大的绿床上舞蹈,滚动,仿佛在向全世界展示她那光彩亮丽的身躯。璀璨的光芒令人惊叹!然而,她的身体却迅速变小……,眨眼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什么也不曾发生过一样。呵!她的生命是多么短暂啊!        

我突然明白了,明白了露珠那短暂的一生不正是为了这阳光下光辉的一瞬吗?她早知道自己的灿烂辉煌最终定格于生命的瞬间消失。但为了那个梦想,为了那光辉的一瞬,她不惜将自己在瞬间蒸发。

露珠只是一滴天水,但她有着美丽的梦想,我们纵然是凡人,但是不是也应该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呢?在追求梦想成真的道路上会有许多坎坷,但是只要你一直坚守着这个梦想并为之努力着,你就一定能得到成功!    


关于一瞬的作文三:成长的一瞬

我今年已经十一岁了,在这十一个春夏秋冬里,我们经历了无数次欢乐,无数次伤心,还有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从一开始胡打乱闹,到成为一名懂事的孩子,我的成长中有不少花絮。我所要讲的,只是其中很小的一段故事。那时我才六岁,还只是一个刚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破孩。可能你听了之后会笑话我。没错,那个时候,我们都是不懂事的小孩子,咱们都彼此彼此了。        

那是二零零三年的第一场雪,比二零零二年的来得少晚了一些。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去上学了。那一天我本来很高兴,但就在放学之后回到家里的时候,我的所作所为让所有人都哭笑不得。        

那天下午放学回来,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兔子,毛茸茸的,让我高兴得不得了。我抱着这只小兔子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走了一遍,心想一定要好好显摆一下妈妈多我有多好。可我觉得一直抱着他也不是个事啊,毕竟还要写作业。可以把她放到地上,他又乱跑。我得想个办法既不用看着他,也不用担心小兔子会乱跑。可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因为兔子天生好动,就像人类得了多动症似的。哎?对了。把她放在水里,他不久不会乱跑了吗?不错不错,太才就是天才,想不聪明都不行。        

我开始行动起来。拿起一个大大的水桶,在里面装满了水,我接着把小兔子小心翼翼的放到了水里。但我突然发现,兔子不会游泳,但我已经把兔子扔到了水里。        

值得庆幸的是,那只兔子被我救了出来,还是活的。        

事后,我明白了。干任何事,想好了再干。不打无准备之仗吗。你说呢?    


关于一瞬的作文四:美丽的一瞬

南极,一个冰清玉洁、银装素裹的世界。严寒使海洋敛住轰鸣和喧哗,但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母企鹅产下一年中仅有的一枚珍贵的卵。为了恢复产后虚弱的身体,也为了给64天后将来到世界的小生命预备口粮,雌企鹅不得不和丈夫分离,把孵蛋的重任交给雄企鹅,依依不舍地踏上遥远的觅食之路。于是南极洲上就出现了这样一道令人刻骨铭心的风景线,成百上千只雄性企鹅挤在狭长的冰岛上,在漫长的黑夜和同样漫长的严寒中,以一种不变的姿态站立在冰面上,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度过了整整64个不能进食的白昼,整整64个不能安眠的黑夜,整整64个日月轮回,但它们唯一的信念就是等待小企鹅破壳而出的那一刻,即使自己变成了一尊尊没有知觉的冰雕也不退缩一步。吉人自有天相,雄企鹅们终于盼到了小企鹅破壳而出的那一刻,这时,耳畔会断断续续的传来“嗒,嗒……”轻微的啄蛋壳的声音,一下,两下,三下……是那么微弱而又坚定。蛋壳渐渐出现了裂痕,再后来,蛋壳开始一片、一片地剥落。一阵细小的碎裂声过后,蛋壳里挖出了五个湿漉漉、毛茸茸的灰色小脑袋。新的生命诞生了!

小企鹅扭动身体,挣脱蛋壳,新奇的小眼睛,最先看到的是爸爸疲惫而欣喜的脸。企鹅爸爸注视着这可爱的小生命,三个月来的困倦,全都变成了欣慰。

太阳升起来了。金色的阳光投在一对对企鹅父子身上,是最美的瞬间!


关于一瞬的作文五:难忘的一瞬        

刚开学不久,老师在快放学的时候,组织了一次活动——班委竞选。        

那时已经快五点了,我和大家都在焦急不安地等待老师的到来,听她说出“放学”这两个字,给今天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走廊里想起了高跟鞋走路的声音,这意味老师即将到来。他推门而入,把手里的直飞了一位学生,让他读。原来是各个班委的职责表,我对这些东西可一点兴趣也没有,因为在小学六年里,我连一个组长都没有当过。教室里和安静,只有那位同学的朗读声和钟表的摆动声,像一支如梦如幻的摇篮曲,催人欲睡,但我那焦急的心情又怎能平静下来呢?        

太阳仿佛也听到了这首摇篮曲,慢慢地向西边落去。天一点点变黑,显露出了深沉,和我的心成了反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个职位已经有了自己的归宿,只剩下学习委员在黑板上孤零零地挂着。

许多人提出了候选人,但在隐隐约约中,我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我抬头向前望去,黑板上赫然写上了我的“大名”,真不知是谁在拿我开涮!经过了几个回合激烈的战争,很多人都以被淘汰,但我的名字依然“挺立”在黑板上。已经到最后一个回合了,决定性的时刻即将到来,在这小小的班级里异常激烈。学习比我强很多的张文和微不足道我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相信我肯定会被她轻轻松松地淘汰出局,不费吹灰之力,这也是我的心里放松了不少。        

公布结果,出乎了我的意料,学习委员的归属权竟然给了我。我顿时愣住了,是感谢上帝,还是自认倒霉;是捶胸顿足,还是手舞足蹈?总之,复杂极了。        

现在回想,真觉得有些可笑。这何尝不是一个好的机会呢?它给了我自信,它让我敢于面对现实,它让我做了同学们的榜样……总之,它带给了我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它带给了我成长。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相信我会更出色的,因为那难忘的一瞬。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