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方案 > 小学综治维稳工作方案

小学综治维稳工作方案

时间:2014-10-13 作者:付豪 分类:方案 来源:书通网
方案一:太吉河镇中心小学综治维稳工作方案

为了扎实推进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教育大局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理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构筑防、管、控一体化的治安格局。  

二、实现“四无”工作目标,即:无校园内刑事案件,无重大群体性事件,无引发慌恐的社会治安案件,无师生伤害事故。努力探索学校综合治理和安全稳控的新路子、新经验,逐步实现学校综合治理和安全稳控制度化、规范化,建立矛盾化解、治安防控、综治责任三大体系,为学校创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  

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一)成立太吉河镇中心小学综治稳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上官忠军(副镇长)  

副组长:陶成才(派出所所长)  

柴棋(交警中队队长)  

操勇(中心小学校长)  

成员:(工商所所长)  

张忠富(卫生院院长)  

陈大财(司法所所长)  

刘秀琴(毕家湾村村委会主任)  

晏根才(中心小学副校长)  

中心小学校委会成员,村校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晏根才同志兼办公室主任。  

(二)领导小组各成员工作职责。  

1、组长和副组长对全镇小学及周边综治及维稳工作负总责,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开展相关工作。  

2、各村完小校长负责本校及所辖初小综治维稳工作,认真排查本片(校)师生之间、教师之间、学生之间和学校与周边群众之间有无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矛盾,消除安全隐患。  
3、公安派出所职责。  

1、摸清全镇刑满释放人员等有既往违法犯罪行为人员底子并做好监控工作,及时处理镇区范围内的打架斗殴以及违法犯罪案件,协助各村摸清精神病患者和有暴力倾向的高危人群底子,并严格监控。  

2、做好校园保安的培训、管理工作。  

3、做好治安环境的整治、巡查,学校受骚扰时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违法活动。  

4、严查校园周边聚众赌博事件和黑网吧。  

5、做好全镇学校周边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  

6、做好学校师生的安全、法制专题教育活动。  

7、安排民警协助学校做好学生上下学、尤其是周五放学、周日上学时段的安全防控。  

4、交警中队职责。  

1、负责落实交通安全各项规定,严查农用车、无照车辆搭载学生和一摩多载、黑车拉载学生、客车超载学生现象。  

2、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在学校路口及周边公路进行巡查,严厉打击过往车辆超速、超载现象,协助各校管理好学生上、下学安全。  

3、做好学校师生法制、交通安全教育。  

4、在学校学生出入路口设立警示牌。  

5、工商所职责。  

1、具体负责校园周边小卖部、流动摊点、饭店食品检查工作,严禁“三无”食品和垃圾食品出售给学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