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大学校园生活作文

我的大学校园生活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3 08:56:22 作者:蒋广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大学校园生活作文一:我的大学校园生活

岁月的巨浪拍打着记忆的礁石,破碎了,散作一团白沫,潮起潮落,遗弃了躺在沙滩上的贝壳。大海就在眼前,可再也回不去了,只好独自品味其中的孤独。一如岁月之流把20岁的小舟搁浅,美妙韶华,定格成年龄深处那淡蓝的风景。乘着这艘小船我驶向一个叫大学的彼岸……

平静有序的大学生活在我的生命中已展开两个多月了,每月奔忙于课堂,食堂和图书馆之间,当自己完全地浸淫于知识的海洋中时,心底涌起的是一份满足和恬然;当自己漫步于校园的林阴小径时,呼吸着属于校园的空气,满足于校园的一草一木,我常常会忘穷情于其中,也是就在其中存在着另一些“不平凡”的日子……

一、和“水牛”斗争的日子

“水牛”者,大学校园里从不自己打开水而专以喝别人水为乐之人也。

本来,到开水房打水是我等莘莘学子每日必做的功课之一,毛主席他老人家早就教导过我们“自力更生,丰衣足食”嘛。然而,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偏偏就有人从不打水。可人是铁饭是钢,没水喝真是渴得慌,于是不打水的人们端着一个特大号水杯开始讨水喝,常常是闻“水”而动,四面出击,浩浩荡荡,好不壮观。

一些勤打水的宿舍,饱受“水牛”之害,怨声载道,义愤填膺,为自己的利益不得不与“水牛”打起了平原游击战。首先把空暖瓶放在显眼之处,任由“水牛”们光顾,制造无水假象,声东击西,迷惑敌人。其次,靠门的同学肩负起放哨的历史使命,当“水牛”们挨间宿舍做“地毯式”轰炸时,马上发生警报:“水牛”进村了,大家隐蔽!一声令下,于是乎众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有水的暖瓶藏起来,即将地表水转移成地下水。为确保“地下水”的安全,宿舍里性好的旮旯可谓全部都做到了物进其林材尽其用。这样以后“水牛”们才不那么猖獗了。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水牛”们斗,更是其乐无穷啊!

二、在食堂“历险”的日子

大学校园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食堂了,尽管一进势食堂就让熟悉的香味熏得饥饿感消失。我说去食堂不仅仅是为了吃饭,在人间,食堂也是我大学的有机组成。从排到门口的买饭队伍你能领会耐心、公平竞争的人类生存仅不易,从饭菜价格表的更新你能意识到改革又加大了力度。我买饭的时候从不插队,但同志们来到自己面前我也并不反对,只是狠狠击上一掌以示亲热。我在月初时喜欢吃肉,月末时喜欢吃素,说自己的胃有月相变化是适到环境自然选择的结果。某日收一“狐友”短信:据说某日周杰伦来我食堂就餐,完后回家发表第一张专辑《饭特稀》。时隔三年后他又来我校就餐,完后发表了最新专辑《依然饭特稀》我无语……

三、骑破车的日子

我有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在此之前,我有一辆崭新的山地车,可是它过于“红颜早逝”,不出一月就该为“他人妇”,在遗憾与气愤之余,我更懂得了:吃一堑,长一智,花高价买了辆破之又破的自行车,我就不信,就凭它也能吸引小偷们的注意。

我的破车,破则破矣,然功用不少:靠了它我才能快捷轻便地往返于宿舍与教学楼之间;靠了它我才能不时走出校门汇入人流去捡拾几许都市风情;靠了它,才能筹拟并实施我的自行车交游计划……说实在的,有车真好,有辆破车真正好。只要你愿意出发,而无须顾虑阴晴风雨以及路途的迢遥坎坷,风雨雷电不怕,泥淖沟渠何惧,破车尽可一路欢歌到天涯。正因其破,使变的命“贱”,少了擦拭保养的麻烦,少了担心被盗的忐忑,你甚至可以将它搁置在路旁而不必上锁,办完事情可免却开锁之烦,一抬腿,便可哼哼上路,却也好不洒脱,羡煞同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