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记童年趣事三年级作文

记童年趣事三年级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4 09:28:18 作者:林昭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记童年趣事三年级作文一:记童年趣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童年渐渐地远去。可小时的一些趣事,至今回忆起来依然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有趣。无知也罢,可笑也罢,甚至是荒唐也好,惊险也好,可都是那么的难以忘怀。

小时候的我十分贪吃,只要看到吃的,或是听到大人们在说话,我就会说:“我也要吃。”可有一次,我就因为这个习惯闹出了一个笑话。

有一年冬天特别的冷,树都披上了银装。当时正好遇上过年,爸爸妈妈每天都带我去别人家拜年。每一次到别人家,我都会跑到糖果柜旁边“扫荡”一翻。以前,我妈妈会笑着说:“你看你这个小馋猫。”可这一次妈妈却对我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那就是在天气十分冷的时候,去舔铁块,舔一分钟,铁块就变甜了。”我听了,便似信非疑的点了点头。

回到家,我便找到了铁块。我走出了房间,把舌头伸到了铁块上面。我立刻便感觉到异常的冰凉,但我还是忍了下来。一分钟之后,铁块还是一点也不甜,我便想把舌头给伸回来。可舌头却动不了了。我急了,便去找妈妈。可妈妈看见我这个样子却哈哈大笑,还拿了一杯热水,倒在了舌头上面。我的舌头立刻就离开了铁块。

经过了这次教训,我再也不贪吃了。但现在只要一想到这件事,我还是会笑出声来。


记童年趣事三年级作文二:记童年趣事

在童年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

4岁的时候,我做过许多可笑的事。记得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玩,我看见外婆家养的有小鸡和小鸭。我想:要是把小鸡和小鸭一起放进水里,一定很好玩吧?于是我找来一个大盆子,把里面接满水。我抓了一只小鸡和小鸭,把它们一起放进水里。小鸭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小扁嘴还不时地在水里撮几下。再看小鸡却扑打着翅膀,使劲挣扎。我蹲在一旁哈哈大笑。外婆来了,摸着我的头,慈祥地对我说:“傻孩子,小鸡是不会游泳的。”我听了之后,赶紧把小鸡救起来。我对小鸡说:“对不起,小鸡。我错了。”外婆微笑地点点头。

还记得我5岁时,有一天,我玩累了,一上床就睡着了。早上一觉醒来,感觉床上湿乎乎的。完了,我尿床了。可我不敢告诉妈妈。妈妈在叠被子的时候还是发现了,说:“这是谁画的地图呀?”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你看,这就是我童年时干的傻事。现在想起来,还依然觉得历历在目。


记童年趣事三年级作文三:记童年趣事

童年就像一个梦,一个多姿多彩的梦。它也像珠子,充满了幻想的色彩。

听妈妈讲,我小的时候,有一次奶奶为了测验我长大了是否聪明,便给我在背后轻轻地绑上一根长竹竿,让我通过以前那带门槛的门。开始我觉得很好玩,便跑过去,结果被卡住了,怎么过也过不去,在小的时候,我是个很有耐心的孩子,于是我又反复的冲了好几次,但都没有成功,结果在一次冲的时候摔倒了,我没哭,我一看妈妈也不帮我,我便一屁股坐下了玩,后来我眼珠子一转,便拔了出竹竿,横着一拿,就这样顺利地出了门。从此,奶奶逢人就夸我聪明。

这就是我的童年,因为幼稚,因为无知,我闹了不少的笑话。它比钻石还珍贵,比珍珠还闪亮。但它已经过去了,永远的过去了,可是不会消失,它会永远的留在我心里。


记童年趣事三年级作文四:童年趣事

童年已经离我们远去,像一辆疾驶的火车,由近而远。但童年里的趣事却像一部永远放不完的电影,时常在我的童年,一个多么美丽的字眼,里面包含着我们成长的过程,有时甜,有时酸,还有时苦,每一天都充满活力。

记得在七岁那年暑假我回到思念已久的老家,度过了精彩的一周。有一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想给母狗“斑斑”喂吃的,我把肉骨头递过去,可它却怎么也不吃,还摆出一副很忧郁的样子,过了一会儿,它站起来缓缓地走向大门后的草垛。下午再看到“斑斑”时才发现它已经悄悄的生下了一窝小狗,我看见那还没睁眼的“小宝贝”高兴地手舞足蹈,这时奶奶走过来跟我说:“大孙女,你先别摸它们,万一斑斑咬你可怎么办,过几天再去摸!”几天后,小狗们长毛了,也睁眼了,我和“小可爱们”一起走路、一起玩耍。有一次,我们玩的正欢,斑斑也加入了,结果这群小狗宝宝在中途回到妈妈的怀抱吃奶去了。嘻嘻,它们可真贪吃呀!

童年是五颜六色的,有趣的事随处可见,可是,这件事总却让我挥之不去,同时也带给我欢乐,更为我的回忆增添了色彩。


记童年趣事三年级作文五:童年趣事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那时,我才六岁,是对过生日情有独钟的年龄。我喜欢过生日,因为我会吃到大蛋糕,而那次,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忙碌了一上午的我,终于可以吃到盼望以久的蛋糕啦!瞧,那蛋糕又大又圆,被纯白的奶油覆盖着,上面堆满了各种奶油花儿,好像在对我笑着,可爱极了!蛋糕上还用红果酱写的“生日快乐”。再烛光的映衬下,蛋糕真令我垂涎三尺啊!我迫不及待的想吃掉它。
 
终于到手啦!一大块蛋糕被我拿在手中。我咬了一大口,啊,真是美味啊!姐姐突然笑了,这笑让我莫名其妙,一照镜子,呵,我把一块奶油蹭在了鼻子上,活像一个小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姐姐不爱吃奶油,正想着怎么办,忽然看见我鼻子上的奶油,眼睛猛一亮,笑眯眯地说“妹妹,过来!”我想都没想,大步跨了过去。姐姐让我坐下,只见她端来一个盘子,里面有我爱吃的奶油,我以为她要给我吃,赶快张大了嘴。“啪”,一块凉凉的东西贴在了我的脑门上,接着是脸,下巴,我知道是奶油,便伸长了舌头去舔,却听见了一阵大笑。去镜子前一看,哈!镜子里出现了一只小花猫!满脸的奶油,东一块,西一块。我的脸被这种 “高级”化妆品涂的好似京剧脸谱一般。不,京剧脸谱的颜色没这么单一,纯白的奶油在镜子里好像小花猫的毛,我舔奶油,何不像一只馋猫!我也笑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摇身一变,竟变成了一只馋嘴的小花猫!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