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点亮心灯作文500字

点亮心灯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4-10-25 09:32:22 作者:熊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点亮心灯作文500字一:点亮心灯,成就梦想

因为梦想着拥抱天边一片明媚的蔚蓝。于是百股小溪蜿蜒东流,激起生命中的片片浪花,最终大海伸开双臂迎接它们。

因为梦想着成为世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于是山顶上的一潭积水不惜粉身碎骨,飞流直下,最终积水化为壮丽秀美的瀑布。

梦想,为你点燃了一盏心灯,磨砺,成就你不变的心愿。

雨果曾说过:“没有理想的人生是不幸的人生。”是的,一个人,没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他就会没有执着的追求,没有战斗的毅力,那么他的人生就会碌碌无为,失去魅力,变得没有意义。

正是因为能让千万个受苦受难的人民获取幸福自由之花,毛泽东才会不畏艰难始终奋斗在革命的战场;正是因为想让整个世界一片光明:爱迪生才会在一千多次的失败后仍坚持不懈地寻找电灯丝材料;正是因为想要寻觅到科学的真理,探索到宇宙的奥秘,爱因斯坦才会废寝忘食,拼命工作;正是因为这个落后愚昧的民族,鲁迅先生才会拿起战斗的笔,刺向敌人的心脏,唤醒沉睡的中华。

正像小溪要流向大海而被礁石撞成片片浪花一样,梦想的现实要接受现实的挫败。 正像积水要成为瀑布而粉身碎骨一般,梦想的现实离不开现实磨砺。 罗曼。罗兰曾说过:“为了揭开人生美丽的奥秘,成就芬芳的秘密,我愿哭泣着为生命受苦!”

但愿,我们都能点燃梦想的灯,在崎岖的人生路上接受成长,接受洗礼,在现实的河流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点亮心灯作文500字二:点亮心灯

“星”通“心”,谐音,其意也好懂,但意义却有天壤之别。
 
又一阶段的数学测验成绩出来了,望着不尽人意的分数,心中的无奈,伤感……不觉而升,面对老师上课,头也不敢抬,只听见他滔滔不绝的演讲,心中的不悦抹杀了以往我上课的激情,心停滞了,屏住呼吸,除了老师的讲课声外,也隐隐约约听到同学们沾沾自喜或惋叹的声音。
 
 下晚自习后,独自一个人走着,耳畔只回响着老师那句:“你要再被我警告,你数学也就完了。”心情更加无法释放。
 
夏夜的晚风习习,扰乱了我的思绪,天上的星星在眨着眼睛,也好像在讥笑我的无能。
 
不禁停住脚步,一片灰暗的灰黄的光亮在远处闪动,好飘逸,好灵动!为了满足好奇心的需求,我走过去,原来是一群可爱的萤火虫,在夏夜的晚风中正翩翩起舞,他们好像在开展一场时尚partyshow ,各自比着美,渐渐地,我的眼睛朦胧了,一大片的光亮缓缓地向上飘移,慢慢地,慢慢地,升到了那寥落星辰的夜空,点缀着星空,点亮了星灯。
 
他们好像是在帮我照亮回家的路,刚才那几点的星星光辉,现在变得好亮,好像看到黎明,看到力量,看到希望。
 
一只萤火虫纵使我虽小,但千千万万个,不就组成了一个团结的整体,我不禁想起了《成功》一文中古人勤奋刻苦的例子,晋代的车颖用布袋装着萤火虫,靠着它们微暗的光,也勤学成了一代大学者。
 
萤火虫的团结,大学者的勤奋给我一个启示:失败,并不算什么,要有勇气,重新拾起信心,面对下一个挑战,我豁然开朗,远处的希望也好像在向招手。
 
那些精灵好亮,好美!感谢你,“身教重于言教”你是一个好老师。
 
点亮心灯,点燃激情,继续向前冲!


点亮心灯作文500字三:点亮心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