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什么真好初中作文

什么真好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7 09:59:12 作者:张雄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什么真好初中作文一:有家真好

家,这个字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一处给予我们温暖的地方,一处为我们遮风避雨的地方。

有家的人,是幸福的,因为有人与你共享喜悦,没家的人,则是悲哀的,因为没人与你分担痛苦。

你尝试去想象一下,若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有一个真正的家庭,有关爱她的家人,她会被迫在平安夜里顶着严寒冒着风雪出来卖火柴,最终被饥寒交迫痛苦至死吗?如果凡卡有一个真正的家庭,有关爱他的家人,他会被迫寄养在老板的家里饱受折磨吗?一个温馨的家,不正是他们都想要、都期待着的吗?

然而,有些人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正如《我们是一家人》一文中的作者一样,觉得在家里总是受约束,还不如独立生活好。母亲看出她有叛逆倾向,想让她吃点苦头,让她明白在家里生活才是最好的。作者最终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温暖,才懂得与亲人有隔阂、怄气是何等的凄楚。虽然说人长大了都是要独立的,可是家和家人却是永远的大后方,永远的爱和永远的归宿。

我们有些同学,有幸福和美的家庭,却非要独立,渴望自由。但是我们要明白,以我们现在的能力还没有办法养活自己,还得依靠父母。难道我们就是以所谓的“崇尚自由”来回报父母吗?我们现在拥有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不去努力学习,用成就报答父母,而仍然一意孤行地要去追求独立呢?

朋友,想必你也有一个温馨的家!家是我们身的天地,是我们心的依托。所以请珍惜温馨的家,感受温馨的家,品味“有家真好”。


什么真好初中作文二:有你真好

每个人都有不开心的时候,都有迷失的时候;都有茫然的时候;都有徘徊的的时候;都有茫然的时候;都有徘徊的时候;都有自失的时候。这时的你何不如找一个朋友来倾诉一下,我有一个朋友,它是天空中飘浮着的一朵云……我还有一个朋友,它是一个无名地带的一从小树林……

现在的我有时很矛盾,很迷茫,很犹豫,也很无助,没有人当我的倾诉对象,只有自己在努力挣扎着回到现实。那时的我突然惊奇的发现了一个安慰的场所,安慰的对象,而它便是一丛小树林中的一片云。

我独自一人漫步在这片小树林中,听着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听着风轻轻吹过的声音,我仰躺在树林的中心,仰望天空,那时我的好朋友早已在等着我的到来。我们没有语言交流,只有心的相连。闭上眼睛,静下心来,不去想任何事情,轻轻的呼吸,你会闻到风的气息以及秋天的味道,那是多么闲雅啊……

这样的你,心已经平静了下来,然而又自失起来,觉得要和他随风飘浮,一起散发在含着秋的清香的气息里。作文

好了,你已经平静下来了,现在便可以独自一人在风的抚慰下,在云的牵绊下,在树林的保护下打开心中的锁,尽情的呼喊吧!把这段日子中所有的压气全部释放出来,让这股怨气随着风,随着云一起净化吧……

心情好些了吗?一定的,这样的我们还有什么有所牵挂的?作文

不光这些,那里还是我读书的好去处呢!在那里,无人打扰,你可以毫无保留的走近书的世界,没有人可以人可以打扰你,这便是你读书的最高境界!

因为有你,我不再徘徊,不再迷茫,不再自失,不再孤独,感谢有你,有你真好……


什么真好初中作文三:遇见你,真好

遇见你,真好。你是我的好“伙伴”,也是我最大的业余爱好。你是中国的国粹,你也同样记载着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故事——楚汉之争。用那32枚棋子去诉说那一场定天下的战斗。

4岁时,我已步入一个新的起点——学习。不知是受家庭的熏陶,还是对马路上人们对弈的好奇,我选择了学下中国象棋。我买了许多棋书,在家中与爷爷拆棋。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在不知不觉中,棋艺水平突飞猛进。虽然只是会走几步棋,明白几着走法,可对于一个4岁的孩子来说,这样骄人的成绩足以让他在同龄人当中自豪的了。可我没有骄傲,仍然努力的学了下去。

上学了,我不因学习而放弃学棋、练棋。既没有放下功课,也没有放下象棋。在这种情况下,我依然坚持学棋,好运也随之飘飘而来:学校组织区象棋选拔赛,我也加入竞争。虽然我在年龄上吃亏,但实力却一点也不逊于大哥哥们。我“过关斩将”,一路绿灯的进入四强。可是有两位哥哥技高一筹,都过了我这一关。我只能看着“状元”和“榜眼”擦肩而过,只能得个“探花”。可这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在“4岁时播下的种子”上收获,心中自然无比兴奋。可这并没达到最高点。“以后我的象棋道路还长着呢。”我心想。于是,我更加发奋的学习象棋了。

刚入初中,回首过去:我已走过了许多“丰收的时节”。望着窗外的秋景,我不禁想起了过去我一点一滴的进步;展望未来: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努力的人。而我,相信一定就是成功所要“众里寻他千百度”的人了。

象棋,你使我拥有多少快乐的瞬间,多少值得回味的往事。象棋,遇见你,真好!


什么真好初中作文四:读书真好

书,寄托着人类热切的希望;书,蕴涵着人类丰富的感悟,提起书,会有说不完的话语……

我爱读书,爱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在书海中,我可以与李白一同“举杯邀明月”,欣赏“诗仙”的绝世才华;与范仲淹一起登上岳阳楼,体会他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与杜甫一起分享那“漫卷诗书喜欲狂”的难以言表的心情……

在书海中,我仿佛亲眼目睹了战国时期,群雄争霸的场面,那无辜的百姓沙场喋血,待嫁的少女举目无亲,英勇的将士浴血奋战……这一幕幕都在我的眼前频频跳动。

在书海中,我仿佛听到了黄河在悲伤地咆哮,她在大声呼唤我们这些中华儿女不要忘记过去那屈辱的岁月——不要忘记英国侵略者如何用大炮、鸦片“敲”开了中国的大门;不要忘记在日本鬼子凶残的刺刀面前,国民政府炸开黄河堤坝,用千百万劳动人民的灾难换得战局上短暂的缓和;不要忘记中国人民如何被列强欺压,在水深火热中煎熬。这冤,这屈,刻苦铭心哪!

我们现在读书,已不是为了“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也不是为了“光宗耀祖”,更不是要“敲”开官府的大门,我们只是为了再度震响那一句:“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

难忘的读书时节!总是像花一样的季节,梦一般的意境。让我们一起挎上书包,踏着明媚的春光,走向心中的胜地——学校,向着天空大喊一声:“读书真好!


什么真好初中作文五:走出来真好

一直相信,黑暗背后是阳光,是希望。

——题记

金色的阳光洒在地上,投出了一对父女俩斑驳的影子……

“高晓颖97.5.”老师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声音不大,却如洪钟般敲在我的心头上。

我不甘心,是的,我并不甘心。泪水模糊了视线,一幕幕景象在脑海中闪过:我挑灯夜战,复习课文;我奋笔疾书,完成习题,为的就是这次考试能一举夺魁,取得第一。但不想,还是失败了。

中午,我漫步在田间小道上,心情万分惆怅,试卷上的那一道道红叉如噩梦般萦绕在我的心头。难道,我真的比别人笨吗?难道,我真的应该放弃吗?我在心中这样问自己。

突然,一只美丽的白蝴蝶在我的面前跌落,它或许是受伤了吧,只见它在地上不断的挣扎,想再次飞向湛蓝的天空。这只是徒劳吧,它是不会成功的,一如现在的我,我叹了口气,不再看它。

过了许久,我的眼前又出现了一只白蝴蝶。这只,会是刚才那只受伤的蝴蝶吗?我竟有些期待。再看,刚才我停留的地方早就没有了那抹白色的身影。真的是它,我的心中一阵惊喜。从它的身上,我看到了它的坚持和永不放弃,这是我所没有的。

这只白蝴蝶用它的行动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告诉了我面对失败应该持有的态度,不是一味逃避,而是积极面对。

我要像白蝶一样,在挫折中成长,在磨练中坚毅,在失败中获取人生的真谛。

“走吧!回家去吧。”爸爸这时已默默的来到了我的身边,关切地说,“不要气馁,振作起来。这次考试并不代表什么,下一次,你更努力不就行了吗?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一蹶不振啊。”“可我明明很努力了啊?”我不解的问爸爸。“晓颖,你知道吗?你在努力的同时,别人也在奋斗,所以下一次,你要加倍努力啊!”“嗯,回家吧。”我朝爸爸点了点头。都过去了,迎接我的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在心中默念。

田野里,我们父女俩的影子在阳光下拉得很长,很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