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日记 > 蚕宝宝日记 蚕宝宝蜕变记

蚕宝宝日记 蚕宝宝蜕变记

时间:2014-10-29 分类:日记 来源:书通网
(一)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晴

今天下午放学,妈妈给我买了两条蚕宝宝,把它们放在一个纸盒里。妈妈说:“蚕喜欢吃桑叶。”我从阳台摘了两片桑叶放进盒子里,便捧着纸盒仔细地端详着它们。

蚕宝宝全身白色,大概有6厘米长。我用两只手指想捏一只来看看,刚一碰到它,蚕宝宝就吓得蜷成一团,还用脚紧紧地抓住桑叶。我稍稍用力,将它和桑叶分开。原来,它有7对小脚,前3对长在靠近头部的地方,非常小,后面4对长在肚子和接近尾部的地方,比前面3对稍微大了一点点。它全身非常柔软,听妈妈说,蚕是冷血动物,它的血是绿色的,真是太奇怪了。我又轻轻地把它放回桑叶上,它慢悠悠地蠕动,一直爬到桑叶的边缘,才开始吃起来。它轻轻地左右扭动头部,“沙沙沙”,把桑叶吃掉了一个小小的半圆形。我对着它们说:“蚕宝宝快快吃,快快长哦!”蚕宝宝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吃得更欢了。不一会就吃掉了大半片叶子,还一边吃一边拉大便。它的粪便小小的、黑黑的,虽然拉了很多,却一点也不臭。我又摘了两片桑叶放在它们旁边,就去写作业了。

晚上睡觉前,我怕它们半夜会肚子饿,便又放了两片桑叶在它们旁边。


(二)

2013年5月7日星期二晴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去看蚕宝宝。

昨晚的桑叶已经被吃得只剩下一点点了。两只蚕宝宝拉了好多小小粒的黑粪便。我拿来一张白纸,先把两只蚕宝宝捏出来放在纸上,再把盒子清理干净,放进几片新鲜桑叶,最后把蚕宝宝放回盒子里。蚕宝宝立即又像昨天一样,挪到桑叶边缘,“沙沙沙”地吃起来。

吃过早餐,我背上书包,对蚕宝宝说:“我去上学了,你们要乖啊!”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看到其中一条蚕宝宝周围有一些像蜘蛛网一样的东西,我正想把“蜘蛛网”搞掉,妈妈大喊一声:“不要!”阻止了我。我问:“为什么?”妈妈说:“那是蚕宝宝在吐丝了。蚕宝宝要给自己造一个温暖的小房子,你不要打扰它,从现在开始不要去动它,让它安心地吐丝。”我点点头,看到这只蚕宝宝不再吃桑叶了,旁若无人地在盒子的一个角落里不停地支起自己的前半身,不停地来回扯着丝线,丝线很细,有些看得到,有些看不清。

到了晚上睡觉前,我再去看,那只吐丝的蚕宝宝已经在自己的周围织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它还在不停地“劳动”着,而另一只蚕宝宝好像睡着了,一动也不动。


(三)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雨

今天早上起床,我一看,那只吐丝的蚕宝宝已经把自己裹在白色的茧里了。透过茧,我还能模糊地看到它的头在里面不停地转动,估计还在不停地吐丝呢,它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而另一只蚕宝宝还在吃桑叶。

下午放学回家,我发现茧已经织得很厚,再也看不到里面的蚕宝宝了。另一只蚕宝宝一会儿支起前身,一会儿又钻到桑叶下面,好像在寻找它的朋友,它可能觉得很奇怪,咦,我的朋友昨天不是和我在一起吃桑叶吗?怎么今天就不见了?

晚上,我睡前再去看蚕宝宝,呵,那只蚕宝宝也开始吐丝了。它也在盒子的角落里,它的朋友旁边支起了几条细细的丝,开始辛勤地工作起来。我想:也许明天我一觉醒来,它也在茧里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