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爱语文初中作文600字

我爱语文初中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4-11-11 09:26:51 作者:宁彩虹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爱语文初中作文600字一:我爱语文

我不爱那好吃的巧克力糖,不爱那好玩儿的玩具,我只钟情于我爱的语文。语文是打开心灵的钥匙,是黑暗中的一缕光亮,是带你在知识海洋里遨游的小船。

我爱语文还是因为多姿多彩的班级活动、课前预习和老师别具一格的讲课方式。

我爱语文,因为班级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欢乐。词作家的摇篮这个活动,给我们以联合实际改编歌词的乐趣,让我们知道了改歌词的轻松,了解了歌的产生,体验了当一名大作家的滋味;辩论会,让我们提高了语言能力,感受到了社会上的竞争,懂得了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犹如一把双刃剑,有利又有弊,知道了中国语言的文学博大精深;每周举行的读书报会,让我们了解文学能力,体会作家的思想言行。所以,我爱语文。

我爱语文,进一步是因为我们老师的教课方式。记得学习《鲸》一文之前,老师让我们自己好好准备准备,自己当一次小老师,试着去讲这一篇课文,同学们都积极地查阅鲸的资料,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发现了准备材料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终于到了那一天,同学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风采,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把那一课听得那么认真,两眼闪闪望着黑板。我相信以后,如果考到这一课,每一个同学一定会回答上来。从那一刻,我喜欢上了语文。

我爱语文,课前预习这个好习惯让我学到了课堂之外的丰富知识。预习是把生字扩词——找近、反义词等……这样就在预习中把课文读了3遍,俗说说的好:“书读百变,其意自现”,有时还会发现一些问题,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好习惯,不人云亦云,这样在课堂上学起来就会很轻松,与别人交流预习时的问题,发现还是非常非常有趣的呢!

语文真是既神奇又美丽,我爱你,语文!


我爱语文初中作文600字二:我爱语文

书是一叶扁舟,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书是一盏明灯,为我们驱除求知路上的黑暗;书是一位良师益友,它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世界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都倒背如流。有句名言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书,从能认识字的第一天起,我就对书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尤其对语文课本更是情有独钟。

语文课本是一位热情的导游,让我足不出户就游览到祖国的万水千山、众多的名胜古迹,也可以欣赏自然风光。

“《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世界的伟大奇迹,还是华夏儿女的骄傲,它以其雄姿和壮美吸引着中外游客。每当我读起这篇课文时,一股民族的豪情就会油然而生。

语文课本是一位睿智的老人,让我们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你看,在《狼和小羊》那一课,那只凶狠可恶的狼简直就是无理取闹,以各种理由要吃掉小羊。小羊啊,你好可怜啊!我终于知道了:对待凶狠的坏人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语文课本就像一位解说员,给我介绍了一个又一个英雄人物惊天动地的壮举、科学家百折不挠的钻研精神和革命领袖的高风亮节、博大胸怀。

在《一个降落伞包》的那一课中,周总理和几个同志带小扬眉看她即将出狱的父亲——叶挺将军。可飞机出事故了,别人都有降落伞包,只有小扬眉没有,她急得大哭起来,周总理安慰小扬眉不要哭,立即把自己的伞包送给小扬眉。周总理那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的精神使我感动,值得我学习。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转眼就过去了四个春秋,当我提笔写这篇文章时不紧心潮起伏。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诉说不出我对语文课本——你的感激。我永远不会忘记是你把知识源源不断地传送给我们。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