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新班主任心得体会

新班主任心得体会

时间:2014-11-11 作者:胡涛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新班主任心得体会
 
刚知道要做班主任时,让我有点措手不及,但我知道这是学校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和肯定,同时,也感到了身上沉甸甸的担子。所以,我也一直在思考“怎样做好班主任工作”。经过这一个月的适应,我想应该写下来,再好好的思考。  

一、变温柔为严厉  

刚毕业时我对着两方面的处理非常不好,后来渐渐明白,过于温柔,学生会认为你很好欺负,所以必须对学生严起来。因此,第二周开始,我就对同学们严了起来。也许他们以前懒散惯了,所以在学习,作业方面总是做不好。但我相信他们会慢慢改正过来,因为,我已发现他们改变了许多。严格了,学生才能遵守纪律,才能提高成绩。  

二、严厉不等于不爱学生  

每个学生都是可爱的,都是平等的。他们的心灵很脆弱,所以要保护他们,不能让他们受伤害!可是刚开始,我并没有想这么多。后来在与一些家长的沟通中,我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对孩子应该多表扬,多鼓励!爱学生不是不严厉!要“爱中有严,严中有爱”。在生活中,老师也许是极无意的一句话“路上小心点”“身体好一点了吗?”,学生都会感到心里暖融融的;批改作业时,几句鼓励的评价,“有进步”“要努力”“很不错”都会使学生战胜学习的困难,重拾学习的信心。你爱学生,学生也会爱你。

三、用自己的学识才华去吸引学生  

不断地充实自己,让学生钦佩你的才华,是当好班主任的一个关键。所以我会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知识,同时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这样才能让学生真正的喜欢我这个老师,而不仅仅认为我是个班级的管理者。与学生一起进步,正如孔子所言:教学相长。  

四、尊重学生,尊重人格  

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虽然我们是老师,孩子眼中我们会很严厉,但是,我尊重他们的人格,只要在允许的情况之下,我会给他们最大的自主。比如,我班进行的班委竞选活动,很多同学都认真的准备了。面对他们的积极与热情,我如此欣慰。我希望他们自己的班级由他们自己管理,既尊重他们,也培养他们的主动性和集体荣誉感。  

当然,我在班主任这条道路上海存在着许多的不足和缺陷。所以,我会经常向其他有经验的班主任学习,也会在实践中去探索出属于自己的一条路。我相信只要付出,终会有回报。


心得二:新班主任心得体会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的工作也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工作了两年,但没有当过班主任,一直渴望能做个”主人”,很幸运,我终于开始了做班主任的生活。我知道这是学校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感到了身上沉甸甸的担子。面对八(二)班四十多个孩子,我的心中充满了信心,下面我反思这一个多月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用心与学生交流,有爱就有一切

“爱能融化世界的寒冰,爱可以把青春照亮,把热血点燃。”我相信有爱的付出,就有爱的回报。从进教室的第一天起,我就坚信学生都一样可爱,就依靠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他们,去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像我们班的金仪青,学习基础较中等,但她能为集体着想,我们班的卫生有她的功劳,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好好的表扬了她,此后她的学习成绩也有了极大的提高,在月考中提高了十一个名次。如我们班的唐永龙是一位非常令人头疼的学生,不愿戴红领巾,不能认真做体操和眼操,但我发现他很有自尊心,利用这一点,我时刻激励他,反复叮嘱他,现在基本上能自觉地完成这些事情.在生活中,老师也许是极无意的一句话“路上小心点”“身体好一点了吗?”,吃饭时说一句“多吃点”学生都会感到心里暖融融的;批改作业时,几句鼓励性的评价,“有进步”“要努力”“很不错”都会使学生占用学习的困难,重拾学习的信心。你爱学生,学生也爱你,教育目的也就容易达到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