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人民警察培训心得体会

人民警察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14-11-14 作者:何家成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人民警察培训心得体会

20xx年9月15日—20xx年10月15日,根据省交警总队的安排,我非常有幸的在警察学院参加了20xx年第一期新录用人民警察(交警类)初任培训班。这次培训,也是我毕业5年后,再度回到学院经行教育。所以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在训练场上严格训练,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

15号一到警察学院报到,就发现本次培训就组织的非常有序严谨。从报道登记,到食宿安排,再到课程安排,特别是在座位上都是对号入座的,这些都体现了学校和总队对本次培训的精心安排和高度重视。

在开班仪式会上,领导就为我们讲述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树立了先培训后上岗和终身培训终身学习的观念。并且明确了我们今后的学习目标。一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走群众路线的思想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二要打牢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规范。三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人民群众路线,坚持走江西的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之路。四要提升个人素质,提升集体养成作风,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提升法律知识。明确要求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考核。让我们尽快有一名社会人员到一名交通警察的角色转换。这些都让我们在思想上的到了提高,并且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今后个人的学习和发展方向。

作为人民警察,要树立人民公仆意思,做好人民的服务员。我们党的终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忠诚贡献,知行合一。是警察学院的校训。忠诚也是人民警察的警魂,是人民警察最重要的品质。我们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法律,忠于人民。

作为人民警察,要树立正确的权利观。要认真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利为人民办好事,办事实,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承担自己的义务。

作为人民警察,要认真学习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忠诚可靠,秉公执法,纪律严明,热情服务,文明理性,英勇善战,爱岗敬业,敢于贡献,清正廉洁,团结协作。

人民警察是法律的执行者。所以要求我们知法懂法,才能够更好的执法。在这次培训中,学校精心安排了专家教授给我们系统的讲述了《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内务管理条例》,《交通管理条例》等关于高速交通的专业法律知识。让我们熟悉了本岗位的基本工作内容和适用法律条文及程序。要求我们热情服务,严格执法。

在本次培训中,我们的思想政治理论不仅得到了提高,在身体素质上也得到了锻炼。在集训中,我们是军事化管理,每天都有集合,每天早上都要出操,要训练。从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到三大步伐每一个动作,再到我们交警专业的八大交通信号手式操。每一个手式都是经过了教官的严格训练。在这军事化的管理中,我们不仅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养成了组织纪律观念。

特别是现在在新形势下,公安部对我们的要求更加严格了,出了“三项禁令”:决不允许面对群众危难不勇为,决不允许酗酒滋事,决不允许出入夜总会。更加让我们清醒的认识到纪律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现在的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媒体,人人都是记者,人民警察更加要严于律己。思想上高度保持警惕,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始终做到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增强党纪法规意思,经受住各种考验,树立廉洁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同时,也有关于互联网,网络舆情以及群体性事件等方面的课程。专家教授们也深入浅出的给我们讲述了这方面知识,让我们认识到,在新的时代,人民警察也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潮流,充分运用互联网来应对新的问题。在处理人民群众的问题时,一定要细心耐心,严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