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心中有个梦作文800字

我心中有个梦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4-11-15 08:59:20 作者:汤娟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心中有个梦作文800字一:我心中有个梦

看到舞台上靓丽的明星,你可知道,他们也曾有过和你一样崇拜的眼光;看到监狱里被捕的罪犯,你可知道,他们小时也有瑰丽的梦想。每个人都会有理想,小到勤劳朴实的农民、街头的小贩,大道才华横溢的作家、风光的运动冠军。我也有我的理想,那就是做一名作家。

从小我就热爱读书。妈妈是老师,为了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学到更好的知识,从我三岁开始,就在每天闲暇时给我读书,教我认字,几年下来,我已认识上千字,能读成篇的文章了,这使我养成了热爱读书的习惯,也为以后写好文章奠定了殷实的基础。

长大后,随着识字量的增多,我读过的书也愈来愈多,也接触了一些古典名著。每多读一篇文章,我想当作家的欲望就深一分,同时我也更加热爱读书。我喜欢将自己浸泡在书海里,因为读着那优美华丽的语汇,品着那扣人心弦的情节,简直就是一种享受。那么,作家们自己读这些文章时,一定也会感到很惬意,很舒心。我想,如果我也能写出那么美的文章,该多好哇!

有理想就要有奋斗,否则理想就会变成空想。我知道,通往成功的道路往往会很坎坷,很艰辛,可为了这个梦,我一直在努力奋斗着。在平时的阅读和写作当中,我不断的思考、总结。经过不懈的努力,我总结出了写好文章的方法:多读,多看,多练。博览群书,扩大知识面是当作家最基本的工作。一个作家只会写一点文章,连七大洲四大洋都不知道可不行。而且多读书还能丰富我们的词藻,让我们写出更美的文章。留心生活是一个要点。写文章最重要的是要能打动人心,而只有真情实感才能感动读者,这就免不了平时细心观察生活。只有看得多,写作时才会有素材。多写文章也很重要,只有写得多,再从中找出缺点来改正,才能写得更好。

我的理想是一棵树,虽然现在它只是一颗种子,但我相信它会发芽,会开花,还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我心中有个梦作文800字二:我心中的梦想

“梦想”,这个含义深刻的词语总给我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像是一片净土,我的梦想就是拥有一片“净土”,一个绿树成荫的家园,一片美丽的油菜花地。

童年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满世界的金黄。每天早晨,外公都会骑着自行车,慢悠悠地送我去幼儿园。那一路上都开满了油菜花。阳光温柔地洒下来,油菜花映射出金黄色的光芒,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花香,使人像是置身于花的海洋里,惬意,陶醉。周末,我会趴在阳台上,远远地望着那片油菜花地,闻着飘来的淡淡花香,不由自主地叫上小伙伴跑去那里,在和我们一般高的“金色森林”里穿梭。我和小伙伴们捉迷藏、拍照片,留下了太多荡漾着油菜花香的金色回忆。

然而后来,随着爸爸到外地工作,我们一家暂时离开了那里,我再也不能见到那些闪烁着光彩的花仙子了,心里难免想念,盼望着回老家,梦想着再闻到那充满童年味道的油菜花香。

但是,当我欣喜若狂地再次趴在阳台上向远处望,眼前的一切都使我惊呆了,那金黄的世界只留下一小撮惨白的阳光,黑黑白白的房子无情地赶走了令我朝思暮想的油菜花地。

我惊恐地跑向我洒满回忆的地方,心中不由得一酸,甚至有些悲凉。为了促进经济,开发商用一栋栋的鞋厂取代了片片油菜花地,我闭上眼睛,轻轻地呼吸,那令我无限留恋的油菜花香去哪了?这令人作呕的臭鞋胶味又从哪里来!

曾在微博上看到过两幅对比图片:一副是最典型的电脑桌面,蓝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原,而另一副却是灰色的,寸草不生。那种悲凉感又袭上心头。同样的地点和拍摄角度,却拍摄出令人震惊的天壤之别!

思绪又回到了那童年的油菜花地,但残酷的现实又不得不面对。浓浓的雾霾哪里来?刺鼻的气味哪里来?碧水蓝天哪去了?油菜花地又在何处?严重的污染成了现实,美好只成为了回忆……

我梦想有一天,污染会从我们的生活中退去,到那时,我要种和童年记忆中一样宽广、一样闪亮、一样馨香的油菜花,让我的梦想在满世界的金黄中开放!


我心中有个梦作文800字三:我心中有个梦

我轻轻从相册中抽出一张照片,一张张笑脸浮现在我眼中,把它放入袋中,就向家人告别,匆匆跑了出去。

今天,正是从我小学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想到能与阔别两年的同学们聚在一起,脚步不禁加快,马上,就来到了聚集点——母校。

离聚集时间还剩三十分钟,加上现在是暑假,门前没有多少学生。我仔细打量了一下学校,发现学校名称已由“第二成章”改为了“船山英文学校”。唉,世事变迁,原本在梦中出现的学校已经大变样了……正思索间,一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正是一位小学同学,我们谈了一会儿,就陆续有一些同学来到了这里,然而,到了时间,也只有十二三人,听别的同学说,还有人在网吧里玩着,不愿来这儿。我暗自摇了摇头,没想到同学聚会还赶不上那小小的电脑,不过,我可不想让这些事来打扰我的好心情,就没有去想了。

我们一行人很快来到了公园,但此行却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愉悦,没有几个人开口讲话,或者可以说无话可讲,气氛很沉闷,很尴尬。

游了一圈后,也到中饭时间了,于是,陆陆续续有人离开了,或是真正要回家;或是,受不了这气氛。我思索着很久才能见一回面,实在不愿离开,就跟着在外吃了些东西。可后来,竟有几个同学提议去网吧,我实在不愿,就离开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离别两年的同学变了这么多,唉,时间,真的能改变许多啊。原以为,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放声交谈,可现在……

我心中有个梦,我与同学之间不再有那么多的隔阂,人与人之间相处能更加融洽;我心中有一个梦,我与同学之间的感情能越来越好,而不是被时间渐渐隔离开来;我心中有一个梦……

也许,这些必须要我自己去改变吧。


我心中有个梦作文800字四:我心中的中国梦

游过圆明园,看着那饱含着历史痕迹的残垣断壁,看着那只能写在纸上的辉煌,看着那被焚烧的乌黑的墙壁,心中总有些什么在跳动。看过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听着那刺刀穿过肉体的声音,听着那中华人民绝望的哭号和日本鬼子残忍的冷笑声,听着那铁锹埋葬生灵的毁灭之音,血液中总有些什么在沸腾。听过在1949年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毛泽东主席铿锵有力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看着新中国的旗帜缓缓升起,五星红旗的光辉照耀着盛起的中国。所有的中华儿女们在呐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人们万岁!”被禁锢了数千年的东方之巨龙终于挣脱束缚,一个崭新的中国带着崭新的希望崭新的梦想,诞生了。

梦想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然而实现梦想却异常的艰辛。多少革命先辈不断地用生命和鲜血斗争努力,多少仁人志士对祖国无私奉献,多少劳动人民沥尽心血的付出,才共同铸就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直至现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神九的升天,天宫1一号的成功对接,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就是这些让中国坚定的屹立在世界之林,而原因就是因为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一直执着于同一个中国梦同一份中国思想。而作为中华的儿女,我,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中国梦。但是现在,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未来时刻努力,随时准备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一份责任,将中国之梦永远的实现下去传承下去,中国的未来就掌握在新世纪的我们手里,我们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我心中的中国梦是和谐、稳定、繁荣、昌盛,团结友爱的。它崇高而伟大,平凡而又令人敬畏。但是要想实现它则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向梁启超曾说过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只要,少年们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我们一定要努力要变强,永远贯彻同一个中国梦的思想,让中国变成永远矗立在东方的不败强国。


我心中有个梦作文800字五:我心中有个梦

在我小的时候,我的心中就埋藏着许许多多梦想的种子。我曾经想要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为人们带来健康;我还想当一位服装设计师,为人们带来独特的美感;到后来,我又想

一名音乐家,控制音乐的灵魂;但,经过时间的迁移,我也不再是以前那个懵懂的小女孩,我心中的梦也在变化,现在,最触动我心的一个梦,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名贫困山区的教师志愿者!

我想当教师志愿者的梦想的种子是在几年前就埋藏在我心里的。在一篇电视新闻报道中,我看到一个个贫苦的孩子们每天上山下山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每天四五点钟就起来帮父母生火烧饭,吃过饭后就开始赶路,走路都要五六公里,到那个简直都不可以称作房子的“学校”里读书。学校是家长们用上土块、稻草垒起来的,在下雨的时候,还会漏点雨进来……我看了那则新闻后不禁浮想联翩,我们现在有如此好的学习环境,却不好好珍惜,而那些孩子们却是如此的不幸。那里的孩子们没有正规的教室,没有好的桌椅,更没有好的教师资力来支撑他们,于是,当教师志愿者的种子便藏在我心中了。

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师,是我崇高的理想,它一定会发芽,长大,开花,结果!但我也深深地知道,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光有激情与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付出实际的行动,要努力为自己美好的梦想而奋斗!在学习中,要为这个梦想而向前冲,向上爬,我要更加积极努力,打好自己的学习基础,踏踏实实,无论什么学科都要保持平衡。在生活中,我要为这个梦想变得勇敢变得坚强,面对任何困难都不害怕,都不畏惧,还要培养自己的口才,又机敏的思想。总而言之,就是要奋发向上、临危不惧!

在我的心中,有许许多多梦想的明灯,它时时刻刻照耀着我前进的道路!梦想,是我一辈子的追求目标,它是我生活的方向,是我学习的动力,是我人生的价值,我要为我自己伟大的梦想而奋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