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演讲稿 > 我也有一个梦想演讲稿

我也有一个梦想演讲稿

时间:2014-11-15 作者:李晓舒 分类:演讲稿 来源:书通网
演讲稿一:我也有一个梦想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还有人有很多梦想。

我——也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梦想全世界所有的家庭能够消停,能够安静,能够没有在孩子眼里的可怕的战争与噩梦。

孩子在校学习,本来是借着夕阳的余晖,哼着快乐的歌曲,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回家。可是刚走到家门口,就听到家里面的东西“砰”的一声,那声音是那么刺耳,摔在地上的东西是那么沉重。孩子愣住了,停下脚步,靠在墙根听着家里的争吵。“我不应该来到这个家,我来受尽了一切磨难,我为的是什么!为了这个家,我对你是一忍再忍。为了孩子,就算我再痛,在孩子面前,我伪装了你给我带来的痛……”又是“砰”的一声响,里面的斗争好激烈、好可怕。孩子哭了,伤心欲绝,“这就是我想要的家吗?别的孩子是那么的幸福,而我的幸福在哪里?”哭声荡漾在四周,痛仿佛阻止了空气的流动。

同学们,你们觉得现在的社会充满了诱惑没有?我敢坚定地说——一定有。但是这已经是现实,我们没法改变。残酷的现实带来伤害最大的是谁呢?是我们,是我们这些正在学校接受教育、增长知识的学生。爸爸妈妈,你们真的是我们的骄傲吗?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应该的。可是,你们真的了解我们吗?你们真的想过我们的感受吗?曾经,我们看着爸爸,很高兴;看着妈妈,感到温暖;看到自己的一家,觉得自己很幸福。于是我们努力学习,决心要为这个家争气,决心成为父母的骄傲。时间在不停的流逝,我们也一天天长大。突然有一天,我们诧异了,吃惊了,我们幸福的家,就好像一个气球在那一根细细的针尖下忽的一下破了。父母的争吵,使我们担心这个家;父母随时挂在嘴边的“离婚”二字,让我们害怕。我们中有的人迷上了网络游戏,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成绩一泻千里。曾经的信念没有了,过去的梦想化为了泡影。家庭的阴影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创伤。

我梦想有一天,回到家中是欢声笑语,是温馨,是给我成长的爱和关怀。

我梦想有一天,我和所有的孩子们站在一起,手牵着手,心中大喊:“我有了这个家,我很幸福,我很快乐!”

我梦想有一天,天下所有孩子的父母一起手牵着手,给孩子带来安全,他们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共同建设幸福和谐的家庭。

不管是谁,爱是那么重要。给自己的孩子带来幸福,那是我们想要的,也是天下所有孩子想要的。

爸爸妈妈们,减少争吵,停止战争,停止噩梦吧!


演讲稿二:我也有一个梦想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各位有没有注意观察一下我们的校园,比如在打饭时,很多人拿着饭盒满怀期待的排着队,突然,只见耗子似的一些人左边窜进来一个,右边挤进来一个,下边又冒出来一个,上边又跳下来一个,数个耗子的插队,把一列整齐的队伍弄得混乱不堪,长达“万里”。还有,远远看着两人并肩前行,又突然一个人憋起了猴屁股般的红脸,进而一连串的脏话,但杀了我也想不出为什么他们还引以为豪?难道是拥有一种臭脸皮的潇洒吗?当然,那些拿着手里的垃圾去恶意攻击无辜的垃圾筒的,将含在嘴里浓而淡黄的液体屡次抛弃的,在我们的风景里已经很普通了。当然,这些行为也在无意中锻炼了我们的反应能力,敏捷度,还有精准的眼力。比如我们会躲避那些地面上的浓痰,会先精确的判断出空气中那些肆意飞扬的鼻涕纸的飞来方向,再一个移形幻影,躲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