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是初中生了作文

我是初中生了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8 09:59:43 作者:闫明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是初中生了作文一:今天我是中学生了

今天我是中学生了暑假转眼就过去了,我从一名小学毕业生成了中学生。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学习,一切都是新的,唯一不变的就是朋友们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孔和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话了“又开学了,呵呵…”。虽然只是几句话,但对我来说,包含了许多。暑假已经过去,现在我要认真努力地学习,因为今天我是中学生了。初中课程比小学的多得多,也意味着要加倍努力地学习,学习是一件会让我们众生受益匪浅的。虽然现在和同学们不是很熟,但我相信,不久之后我会在班里交到许多的朋友。每当我站在教学楼前,都会仰头看看楼上的那八个字,心里都会自豪。中学的生活让我向往,老师们让我感到无比亲切,同学们让我感到无比快乐,只是让我感到无比充实…希望在初中的3年里,我的成绩会进步,朋友会更多。今天我是中学生了,我很自豪。


我是初中生了作文二:我是一名初中生了

离开了可敬可爱的母校,我怀着求知的心情来到了美丽的市二中。经过了一周短暂而又难忘的军训生活,今天,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开始了我的中学生涯。

今天,是我们七年级新生开始上课的第一天,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教师节。早上,我们在教学楼前开了“第二十八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经过同学以及老师的精彩发言,我明白了其实老师也很辛苦,但我们却从未听老师抱怨过一句,他们只是把苦咽到肚子里,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只有甜。而我们也不再是懵懂无知的小学生了,我们不能再惹老师生气,因为老师做的一切都在为我们着想,我们也该设身处地的为老师想想了,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再是孩子了。

下午,我们又上了几节文化课,认识了一些新老师。经过了一个下午的学习,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们不能再像小学一样,每天只想着玩,现在,我们要把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对于学习方式,也要做一些改变,因为初中的学科已经从小学的三科增加到了七科,而我也应该更认真的对待每一门学科。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做好每一项功课,字迹工整,干净整洁。

生活上,我也从一名走读生过渡到了寄宿生。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我更要好好照顾自己,不给老师添麻烦。从今以后,我要和寝室的室友和谐相处、互相帮助,把他们当做我精神的支柱。寝室就像我们的家一样,是我们休息的地方,我们更要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它。不在寝室乱刻乱画,乱扔垃圾,最起码要保证“家”的干净、整洁。

童年的时光是如此短暂,一寸光阴一寸金。小时候没有把握好学习的最佳时期,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为了我的梦想,从现在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永远提醒自己,让每一件事都要做到最好,将来不辜负每一位老师对我的悉心栽培和美好的期望,还有照顾我一切的父母。我要成为所有人的骄傲。

美丽的市二中,我来了!


我是初中生了作文三:我是中学生

经过小学六年的奋斗,我现在已经上了初中,成为了一名任重道远的中学生了。我心里既兴奋又紧张。

我们现在的社会越来越美好,科学也越来越发达,人们的思想更是日益增高。但是,祖国美好的明天,还是要靠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去拼搏,去创造,去更新啊!小英雄赖宁曾经说过:“我是中国人的后代,我要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那么,我作为一个中学生,就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为中国的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爱迪生,爱因斯坦,居里夫人…这一些科学家,他们那些伟大的业绩,很早就在我的心里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我立志,我一定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伟大的科学家,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然而,要想成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决不是夸夸其谈,说说就能行的。俗话说,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所以,从今以后,我一定要争分夺秒的学习好各科知识,争取每门功课都最好。老师们常说:书本知识不全面,要多多看课外书。所以,除了上课认真听讲外,我还要多多读写课外书。

现在我还只是一名初中生,我的这条求学路还很长,但我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条说艰辛却又不艰辛的理想之路走完!


我是初中生了作文四:我是中学生了

当我刚刚跨入中学的大门,一切都显得那样的陌生,朦胧又令人感到那样新奇,兴奋。“我是中学生了!”这里面透露着一份自尊和自信。

迈入了中学的学门,同学们都觉得自己长大了,对新鲜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对未来充满憧憬。同时也觉得烦恼越来越多,青春的烦恼——成长的烦恼。成长总是伴随着兴奋和苦恼交织着快乐与忧愁。

初中的生活是多么丰富多彩啊!那些经历过的即将经历的事,都是让人激动人心的美好过程,曾经有人对一个成年人作出一个测试;“如果时间倒流,你愿意重读那一段时光?”结果所有人都说:“重读一遍中学!”可见中学记载着每个人的青春岁月,是每个人的梦幻年华,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上课时,语文老师说:“一个成功的人,不仅要有知识,更要用书来提高修养。”不是吗?从前有个上清华的学生,他有一天也不知为什么居然用硫酸泼黑熊,这说明什么?只能说明他是一个“高智商”的野蛮人。

进了中学做好迎接挑战的勇气,要在生活上和思维上做出调整。

我们要做好角色的转换,生活好比一个大舞台作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位置,面对环境要认清自己。作为一个中学生一定要主动,不要被动,否则后果可想而知。

还有我们的自尊。自尊,古人云:“人必自爱,后人爱之,心先自助而后人助之。”自信是一种精神的力量,自信激励着我们去开辟人生的新天地。

我们今天播种勤奋,明天才可能收获成功,让我们一起渡过生命链中闪光的一环——中学时代。


我是初中生了作文五:我是初中生

像蝴蝶飞过花丛,留下了一丝淡淡的清香;像清泉流经山谷,留下了山谷的倒影。六年的小学时光已悄然过去,我,是一名初中生了。

记得六年前童稚的我,对未来充满了幻想,当一名初中生,多么自豪。然而六年后的今天,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完成了我童时的那个多么幼稚、多么可笑的梦。

我踏入了初中学习的大门,这将是我人生跑道上的起跑线,怀着梦想,带着希望,向未来冲刺,向成功的未来冲刺。我来到了这个新的学习环境,这里的一切事物对我都是那么的新鲜,我对这里的一切事物都是那么陌生。我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我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总想哭,觉得自己无依无靠,很孤独,也许是想家造成的吧!

在这个新的学习环境里,我结识了新的朋友,新的同学,新的室友,认识了新的老师。在这里一切都要靠自己,应该摆脱对父母的依赖,要学会独立。刚开始来的时候,也不适应,不过习惯了这紧张的学习以后,也渐渐适应了。

牡丹花开的美啊,可是在百花之中,它又是多么平凡呢?人的学习也一样,当我踏入初中生活的大门以后,学习科目多了,压力也大了,不过,我还算不错,至少我写的一些文学作品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

我很高兴我拥有一个团结的班集体,正如政治老师说的一句话:“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创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错的,在这样的班集体中学习,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很浓,因此会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最有趣的是宿舍生活。每当晚自习以后,舍友们便方便的方便、洗漱的洗漱,等做完各自的事情以后,便回宿舍休息去了。熄了灯,按理说应该好好的睡上一觉,可是,我的几个舍友却兴致勃勃地讲起了“鬼故事”,让人听了毛骨悚然。还有猜谜语,当大家疑惑不解的时候,一说出答案,便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用说,在那种情形下,也难以入眠。

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这个初中与高中共同的学习环境中,我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微乎其微。可是在家,我却装着大人的样子,辅导弟弟妹妹学习,我也一直“引以为荣”。

我自豪,我真想发自肺腑地说那几个字:“我长大了,我,是一名初中生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