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行囊中学生作文(2)

我的行囊中学生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1-19 10:36:19 作者:粟诗童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行囊中学生作文六:我的行囊

步入社会的过程就是生命的旅途,生命的旅途中,同样需要一个行囊,协助你向成功前进。

在我的生命的行囊中,最重要的是诚信。自古以来“君子以成为贵”。人们始终把诚信视作一个人真正善良、正义的根本,正所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的午后,毒辣的阳光透过滚烫的尘埃,投向燥热的大地上燥热的人们。那是一个毫无遮蔽的十字路口中央,遍地黄沙漫天扬尘。卖水的小贩忙碌的身影和黝黑的皮肤恰好成了最好的点缀。  

“看样子这个小推车生意不错!”我是这么想的,事实上我也不得不买点什么喝了,太阳毫不顾及我这个险些晒得脱水的渺小的生命。  

卖水的老大爷额头上的汗珠一刻不停歇的向地上滑落,不过他好像只顾数他手里的钱了,当我给他递过去五元后,老大爷顺手给了我一踏人民币,中间还有一张十元的。我暗自笑,说自己赚大发了,“怪不得生意这么好,原来还有回馈!”  

事实上,我也知道自己的做法卑鄙,当我缓缓的离开那个摊位时,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叫喊。转过省,猛然发现,老大爷放下摊位,快步朝我走来,想到老大爷在烈日下忙碌的身影,不由得心生惭愧,我停下脚步……  

刹那间,只听得一声大喊:“嘿!你的水!”  

这声音在我耳畔回响。  

接过老人的水,我忽然把自己手里多出的十几元交还给了他……  

那一刻,我百感交集;那一刻,我泪如雨下;老人慈祥的面孔露出笑意,以他浑厚的声音对我说“你小子真是个好人!”  

我知道,他的话我受之有愧……  

老人的身影依旧在烈日下忙碌。他,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君子。  

从此,我的行囊中收获了诚信。


我的行囊中学生作文七:我的行囊

句句的关心,一句句的叮咛,一句句的教导……慢慢的装载了我的行囊里。今天,我已经15岁了,一点点的关爱·关心·叮咛·教导·都促使我更进一步。

学习,关心父母,尊老爱幼,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家长的一句句唠叨,教师的一句句教导。曾记得为了一件漂亮的衣衫,妈妈曾今努力干活,曾记得,为了我的学习,老师曾经单独为我讲解。曾记得,为了我的安全,妈妈的不断唠叨。曾记得,爸爸妈妈为了我上学更安全,自己亲自为我打车。还远,深深的刻在了我的洗礼远的望着那车辆远去的背影……这一切的一切不仅使我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而且深深的刻在了我的洗心里。

我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了。妈妈不用再那么拼命干活。学心呢也能够自理许多了,终于,爸爸妈妈放心了,老师放心了。我才知道,我长大了。然而,成长的行囊落下的全都是在我失败时悲哀里唤醒我的勇气,乐观与坚强……过去的便让它过去了吧,那已成为历史,现在,好好品味你的成长行囊,那个会使你回味无穷……这便是我的行囊,里面有酸·甜·苦·辣,但至少,对于我来所,这便是我迈向成功是不可缺少的。你的呢?


我的行囊中学生作文八:我的行囊

捧一杯清茶,弄一树花影,邀一轮明月,品成长行囊。

——题记

从我们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时,“行者”的身份就被注册。我们是行者,背着行囊,心怀梦想,摸索向前。清点行囊,惊奇地发现青春的包袱里增添了几分成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