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纯真的心作文

纯真的心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1 10:20:29 作者:李征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纯真的心作文一:读《纯真的心》有感

一颗纯真的童心,可以带动起原本冷漠麻木的心生动翱翔。        

就在一个初秋的季节,作者和朋友一道去峨眉山游玩的时侯,遇到了一位小姑娘——叶子。一路上,小叶子让作者看到了温情与怜爱:小叶子让一只布猴坐得舒服一些;她让小虫子不被汽车玻璃撞死,可以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她把迷路的蚯蚓送回家,不让蚯蚓在太阳下晒着……这些,可只都是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做出来的啊——都来自叶子一颗纯真的心!        
是的,五岁的叶子有颗纯真的童心。她用这颗纯真的童心,来帮助别人——就连没有生命的布猴也不例外。在叶子的心中,万物都是有生命的,都值得我们去关爱,去赞赏。叶子的心,是一颗多么纯洁的心啊!上帝把一颗善良的心安放在了叶子小小的胸膛里面,让叶子用这颗童心去关爱别人,感动尘世。小叶子这种无私的爱,不就是人类的本性吗?        

其实,小叶子也是热爱这些微小生命的。她或许不想得到别人的赞美,她只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尽力的帮助他人,关爱他人。在叶子的心中,布猴也有生命。只要是自己能做到的事,她都要去帮一把。或许,这就是爱的力量吧!        

有时,对别人一句轻轻地问候,或许,能让别人感激一辈子;有时,一个简单的动作,能让别人快乐一世……叶子,把这些弱小的生命视为珍宝,去用自己的爱帮助它们。还有谁,会有这样一颗纯真的童心呢?        

叶子,用自己纯真的心诠释了什么是爱,诠释了人的本性,她用那宽大的胸膛,让原本冷漠麻木的心自由翱翔。


纯真的心作文二:保留那一颗纯真的心
    
我喜欢做梦。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不管下雨还是吹风,我总喜欢抱着心爱的毛毛熊,听着最爱的音乐,浮想联翩。爱丽丝的美丽奇遇常常在我梦中出现;白雪公主与白马王子的香吻,偶尔会在我脑海里浮现;灰姑娘穿着玻璃鞋,与王子在我心中欢快地共舞;丑小鸭拍着雪白的翅膀,飞翔于天鹅湖的动人姿态,时常展现在我的面前。每当这时候,我会无忧无虑,无拘无束。我一直很相信童话,因为我知道,风雨过后就一定会见到彩虹。我的梦是纯真的,是美好的。有人说我太天真,但我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直到……        
    
我长大了,面对现实中的种种压力,我心碎了,我曾经想过放弃,放弃那陪伴我多年的美梦和童话。有一段日子,我真的很抑郁,一团乌云笼罩在我心上,不满的情绪充斥着我,我以为童话欺骗了我,一气之下将所有的童话书,放进了不起眼的角落。没有了梦,没有了信念,没有了动力,我对一切都漠不关心。直到我看到小荷里许多朋友的抒情文章后,才发现自己不应该放弃。原来相信,会让你得到很多快乐。        
    
我努力地寻找着心灵的碎片,用心地拼凑纯真的心。我将会以正确的态度对待童话。小时候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纯真的,只要自己相信,就能创造出前所未有的神话。我的年龄虽然在慢慢增长,但我会让自己永远保留那一颗纯真的心。我仍旧喜欢听音乐,那只毛毛熊依然是我的最爱,我的嘴边照常绽放出微笑的花朵。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