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趵突泉五年级作文

趵突泉五年级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2 09:54:13 作者:刘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趵突泉五年级作文第1篇: 美丽的趵突泉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了省城济南。我游览了大明湖、黑虎泉、千佛山、科技馆等各处景点。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是趵突泉。

走进趵突泉公园的大门,我就被这美景迷住了。迎面扑来阵阵清凉的空气,让人立刻感到凉爽舒畅,就像一直有一个风扇远远的吹着我们。再看那垂柳随风飘舞,就像一位位舞蹈家,扭着腰,摆着翠绿的裙子,跳着、舞者,柳梢点到水面,水面泛起一圈圈涟漪。

我顺着人群观赏着美景,忽然有人说:“趵突泉到了!”我一下子兴奋起来,看到许多游人围绕在趵突泉周边。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挤到人群中,踮着脚张望,可游人太多,什么也看不到。我就在人群中挤呀挤,好不容易挤到了前边,终于看到了趵突泉。看那湖水翠绿翠绿的,中间有三股大泉,不分昼夜的冒着,如同正在爆发的火山,连续翻滚,流淌着,气势汹涌。那一层层荡漾开去的波纹像火浆一样流动着,真是神奇而美丽啊!

我着迷的看着趵突泉,不知不觉的入了神,隐隐约约听到一位叔叔对小朋友说:“咱们再到那边的珍珠泉去看看,听说更有趣!”我好奇的想:难道珍珠泉比趵突泉还好看吗?我怀着好奇的心,来到珍珠泉,一看,正如叔叔所说的那样,与趵突泉不一样。清澈见底的泉水从泉眼里“咕噜、咕噜”冒出许多水泡泡,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有的水泡成串窜出,就好象一串串珍珠,不停的滚动着,有的水泡,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女孩,迟迟不愿露出水面,有的水泡泡接二连三的浮出水面,刚碰到水面“砰”的一声就破了,好像有许多小朋友躲在水里吹泡泡,多有趣啊!泉水中的小鱼儿有红色的、白色的、黑色的、彩色的……它们如天空中的小鸟,自由自在的游者,忽远忽近,像和我们玩耍一样,逍遥快乐!

太阳西下,在夕阳的照耀下,趵突泉的景色更显美丽,神奇,真像一幅美丽的画。趵突泉的景色如此美丽,如果你们还没有来过,就赶快来欣赏吧!


趵突泉五年级作文第2篇: 美丽的趵突泉

济南是泉世界,被称为大名鼎鼎的--泉城!在七十二泉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被称为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了!你只要一进大门,就可以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到处都能听到清泉涌流的清脆声音,到处都能看到垂柳荡岸、青松挺拔、翠竹婀娜的美丽颜色。非常悠然自在,看起来非常舒服!

春天,垂柳姑娘把头发浸到趵突泉里,洗着它那柔软长发。小鱼都游到柳树姑娘的发下纷纷议论:“柳树姐姐可真美,有一首诗叫“咏柳”“是不是在赞美他的呢!”有些游客们拍下照片了当作美好的回忆。

趵突泉的春天虽然非常美丽,但是我还是更喜欢趵突泉的冬天!

冬天的时候泉里升上来一层薄薄的雾像一层白纱围绕在泉面上,周围的阁楼,假山,长栏若隐若现像仙境一样,十五的时候在花灯的照耀下趵突泉更美了。

我不但喜欢趵突泉的冬天,我还喜欢趵突泉的小泉和鱼儿们呢,趵突泉池中小泉很多,水泡像珍珠一样,一簇簇、一串串,飘飘悠悠。水中的水藻慢慢地浮动。五颜六色的鱼儿穿梭在泉水中,有金色的、有黑色的、有白色的、还有身上布满斑点的……它们各个身体丰满、双鳍像轻纱一样,和尾巴同时一摇一摆的,美丽极了。

我爱趵突泉!


趵突泉五年级作文第3篇: 趵突泉泉之旅

今天上午,我和妈妈乘坐火车来到了济南,早就听说过济南的趵突泉,所以放好行李,我们就直奔趵突泉公园而去。

刚进大门,一股凉爽就扑面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假山,旁边是郁郁葱葱的竹子,显得非常幽静。往右边一拐弯,顿时一片热闹,原来是戏水区域,很多小朋友拿了各种各样的水木仓,正在进行水木仓大战。再往前走,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里面的水不深,清澈见底,很多大人孩子在水里嬉戏,我也急忙脱掉鞋子,小心翼翼的下到水里,和泉水来了个亲密接触,哇!好冰凉的泉水,不一会儿,脚就被泉水冰的麻麻的,我受不了了,赶紧上岸。继续往前走,远远就看到“趵突泉”三个字了,只见泉池呈长方形,三个泉眼“突突突”的向外冒,犹如三个小雪堆,那么有活力,那么有生机,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伟大和神秘,中间那个泉眼冒出来的水柱最高,泉水清的能看见泉底的石头和泥沙,无数的泡泡从泉底冒出来,一串一串的,挨挨挤挤的,就好像调皮的小朋友在水底下吹泡泡,而且这泡泡还有“哒哒”的声音,像马蹄的声音一样,冒到水面便炸开了。各种各样的鱼儿自由自在的嬉戏着,各地游客啧啧称奇,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图画。真不愧是天下“第一泉”。我赶紧拿出相机,“咔嚓”把趵突泉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我还给趵突泉取了另一个有趣的名字,叫“三眼泉”,是不是很有趣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