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教师学年度工作总结

教师学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4-11-22 作者:刘耀文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教师学年度工作总结

参加工作以来,我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工作位置,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在领导的关心栽培和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始终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终勤奋工作,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履行好岗位职责,各方面表现优异,得到了领导和学生的肯定。现将一年来的学习、教学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严于律己,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政治思想觉悟得到提高。

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自己又缺乏工作经验,所以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积累充实自我,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为人民服务。在教学中始终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水平。

1、是认真学习党的各种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认真学习“创先争优”,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党性认识和思想道德素质。

2、是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始终保持虚心好学的态度对待业务知识的学习。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的教学经验,与学生直接接触,真正做到深入到学生中去,对于学生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平时,多看、多问、多想,主动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对于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去解决。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都是我学习的好机会。此外,认真参加各类培训。通过教学和经验交流,更好掌握了教学业务,通过经验交流使我在工作上迅速成长起来。

三、努力工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站在教育的第一线,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当好一名合格的教师。

在以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佳努力,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不断创新、积极进取,把工作做的更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努力,更好的报效祖国服务生会。


总结二:教师学年度工作总结

教育之本在于教师,教师之本在于师德。在20xx年的教学工作当中,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做到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俗话说:“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必须要有一桶水”。我知道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具有扎实的专业素质。言传不如身教,所以教师就是学生的榜样,所以我严格要求自己必须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时刻提醒自己严格开展各项教学工作,2013-2013学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在教学工作方面,优化教学方法,按常规做好课前、课中课后的各项工作 。认真钻研教材课堂教学真正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 。要提高质量还要课后辅导工作,不断研究新大纲,新教材。对于教学,我是一个新手;对于新大纲、新教材,我更是一个新手。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为此,为了更好的了解新教材,为了更好的了解新的课堂改革的方向和要求、目的,我在教学之余利用电脑网上资源和学校订的有关书刊,通过各种途径去研究新大纲。 在每一个学期初,我就始去翻阅新教材,了解这一册教材的内容和各个知识的关联点,做到了解并熟悉教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