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鉴定 > 新教师考核自我鉴定

新教师考核自我鉴定

时间:2014-11-22 作者:张静 分类:鉴定 来源:书通网
鉴定一:新教师考核自我鉴定

转眼间,三个月的理论培训和三个月的见习培训已经快要结束了。在理论的基础上,我走上了实践的岗位,并且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工作,我获益良多。在此,我要对我这段时间的得和失总结一下,发扬自身的优点,改掉不足的地方。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还有很多话我都不曾忘记,因为这是我们身为教师的职责,也是荣誉。而我作为一年级甲班的班主任,当然必须以身作则。因为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而且大多数都崇拜着自己的老师。可见老师的品德对学生的影响有多大。因此,我一直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在课余时间也会虚心地向学校老师学习教学经验,共同工作,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在教学方面,上新课之前我都会提早备课好,理清楚上课的过程,对于学生要掌握的东西也在教学和课余时间进行很好的落实。课后我也会认真听取本校其他老师对我的课的意见,并且经常去听有经验的老师上课,取长补短,完善自我。经过一节课一节课慢慢的磨练,我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对于“后进生”的教学,我也努力在尝试着让他们学习更多的知识,不会比其他的学生差很多。并且平时也会对对一些学生进行家访,从他的家庭情况了解他,关心他。  

当然,仅仅做好这一些是远远不够的,学海无涯。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与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花更多的时间到课堂教学方法和策略上去。找机会从各方面锻炼自己,逐步提高自己的教育理论水平、课堂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以期更全面的完善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鉴定二:新教师考核自我鉴定

转眼间,从去年9月参加工作至今已经一年,经过这一年的努力和不断学习,我收获颇多。现总结一年来的得与失,发扬好的地方、改进不足的地方,以更好的看清前面的路。

品德是决定一个人价值的先决条件。没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其它的一切都是空谈。因此,这一年来我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形成自身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活动,对我很有帮助。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没有忘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并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

这一年来,我一直都很注意自身的行为,努力给学生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我们学校是农村小学,学生在很大程度上都爱模仿、依赖老师,所以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对此,我高标准要求自己:不管在课堂里还是在课外,我都努力塑造一个良好的形象。同时,以恰当的方式与学生做朋友,用心与他们沟通,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爱。总得来说,我所做的一切,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能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作为一名新老师,在如今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自身的学识相当重要,一天不学习,就会落后一截,所以工作以来,我仍然不断学习,丝毫不敢松懈。因此,继续学习成为我工作学习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参加了新教师培训,还有各方面的技术培训。平时,我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学习、吸收他们的教学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当然,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学海无涯,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还有更多的知识和经验等着我去学习呢。

当了一年的教师了,虽然教学方法还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学中学到了很多。在这一年里,我担任小学英语三年级和五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工作充实而不乏挑战。我明白:自身的学识不代表教学的好坏,教学是一项细致的工作,也是注重技巧的工作,于是我常常想把教学当成一门艺术来研究。所以,我积极参与每次的教研活动,吸取前辈的教训和专家的指导,总结出自己的想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