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鉴定 > 退休党员评议自我鉴定

退休党员评议自我鉴定

时间:2014-11-22 作者:黄韬 分类:鉴定 来源:书通网
鉴定一:退休党员评议自我鉴定

自从20xx年退居二线以来,已经过了8个年头。8年来,我从未放弃自身政治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深深懂得,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首先要摆正位置,党员退休了,不能单纯看成是休息、修养,安度晚年,参不参政治学习无所谓。党员是党的肌体的分子和细胞。党员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基础与前提。离开党员的先进性,党的先进性就如同无本之木、无根之草,无从谈起。

一名退居二线的党员干部,虽然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但“党员”身份没有变;在政治上、思想上和作风上并没有“退休”,党组织要求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并没有改变。与在职时一样,仍然要按照《章程》的要求,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践行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经常利用电视、网络、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政治立场,使自己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第三,要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用、老有所为。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树立“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信念。作为一名退居二线的党员干部来说,退二线并不意味着意志的衰退、奋斗的中止和党员先进性要求的降低。只是工作方式和奉献方式的转换,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及条件,通过不同的形式,为企业、社会及自己所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于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群众、有益于事业的事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绵力。第四,主动关心年轻人的成长进步,搞好传帮带。

党的事业是一代一代地传承的,上一代人的未竟事业,必然要由下一代人来继承。关心下一代,搞好传帮带,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上一代人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作为一名老党员接受党的培养教育多年,可以说是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体现者、继承者和发扬者。为让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代代相传,我要自觉地履行党的义务,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关心和帮助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真正体现“长江后浪推前浪”,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鉴定二:退休党员评议自我鉴定

我是一名即将退休的党员(20xx年4月退休)。我1974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3月入党。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学习,以及回顾入党志愿,对照党员的八条义务,我思考一个问题:要退休党员怎样保持先进性?我认为,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党员,对这个问题

只能有正确的认识和理解,才能积极、主动、自觉地投身于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中吸取教益和收获。首先要摆正位置,党员都要退休了,不能单纯看成是休息、修养,安度晚年,参不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无所谓。要去掉那些,一个党员要退休了,先进怎么样?不先进又怎么样?今后就是再先进也没有什么作用等模糊认识。通过学习使我深深懂得,党员是党的肌体的分子和细胞。党员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基础与前提。离开党员的先进性,党的先进性就如同无本之木、无根之草,无从谈起。一名即将退休的党员,虽然即将要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但“党员”身份没有变;在政治上、思想上和作风上并没有“退休”,党组织要求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并没有改变。与在职时一样,仍然要按照《章程》的要求,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践行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