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保护小动物的优秀作文

保护小动物的优秀作文

投稿时间:2016-07-07 17:19:52 作者:付藏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保护小动物的优秀作文一:保护小动物

动物是人们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地球上如果没有动物,就没有人类。动物是这个地球生物链的一大部分,如果动物消失了,我们人类也会灭绝。例如:青蛙消失了,就没有动物去捉稻田的害虫,农作物也就无法生长,人类就没有食物;如果没有老虎,兔子就会超额繁殖,我们的粮食就可能会被兔子吃没了;如果没有猫头鹰,老鼠就会侵占我们的地盘.......

地球是一个大家庭,缺谁都不行,如果没有动物,我们人类的处境可想而知,我们大家应该团结起来,保护小动物。


保护小动物的优秀作文二:保护小动物

一只鸟儿会唱出一首动听的乐曲,一首乐曲会奏出春天的旋律,而在春天的旋律里,谱写着人与鸟儿的和谐相处,让我们每天都能听见小鸟儿那动听的歌声。世界上如果一个国家和另一个国家不能和谐相处,那么世界将永无宁日。在这个社会上,如果人与人不和谐相处,那么社会治安就会受到影响。自然界中,如果人与动物不和谐相处,那么受伤害的不仅仅是动物,人亦难逃厄运。现在就让我们谈谈人与鸟儿的和谐相处吧!有一首歌,其中有一句是这样唱的:”草原鞭儿响四方,百鸟齐飞翔……多美啊!

许多鸟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人们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骑着骏马疾驰,这种感觉就像在仙境中遨游一般。在大自然中,鸟儿给人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当一个人在忧伤痛苦中难以自拔时,听到鸟儿在树枝上用清脆的嗓音唱出婉转的曲子时,忧伤痛苦顿时忘到脑后,却被那悦耳的歌声陶醉。

从总体来说,鸟是人类的朋友,自然界的生态平衡离不开鸟,人与鸟的和谐相处,是保护生态的平衡。其实,人类的朋友鸟儿也不想把病菌带给人类,他们也想和人类做好朋友!

一只鸟儿会唱出一首动听的乐曲,一首乐曲会奏出春天的旋律,而在春天的旋律里,谱写着人与鸟儿的和谐相处,让我们每天都能听见小鸟儿那动听的歌声。


保护小动物的优秀作文三:我和小动物

暑假到了,我正在为自己要渡过一个暑假发愁呢。舅舅送给我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球球。

球球是一只刚两个月大的小狗。它是一只蝴蝶犬。球球的皮毛像雪一样白,平时球球的耳朵是自然贴在头的两侧,一旦听到声音,它就会把耳朵竖起来,并且警觉地环顾四周。它的眼睛又大又黑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球球走起来一扭一扭的,它圈起腿来时像一个小绒球,挺好玩的。它睡觉的样子太可爱了!四脚朝天,看上去是那么的放松,那么的舒服。

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球球爬在我的脚下,一声不响。好像怕影响我学习似的。这时,我不小心把手划破了。球球“汪汪”地叫着跑到了厨房,它叼着奶奶的裤脚,把奶奶带到了我的房间。奶奶看见了,急忙拿来创可贴,帮我把受伤的小手包扎好。球球一直看着我,好像在说:“是不是很疼呀?”我心里很感动,用手摸着球球的头。

同学们,你们养过小动物吗?它们是不是也帮助过你们呀!这个假期我和球球已经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我爱小狗球球。我希望大家都来保护小动物,因为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


保护小动物的优秀作文四:保护小动物

有一次,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1770年,英国航海家库克来到澳大利亚,看到一种特大老鼠似的怪物在草原上飞跃,觉得很奇怪,便向当地人请教。那人回答说:“坎格鲁!”库克回到英国,画了这种动物的形状,并告诉别人它叫“坎格鲁”。后来人们才知道,“坎格鲁”在澳大利亚土话中是“不知道”的意思。由于这个名字已经传开了,所以至今英语中仍把这种动物称为“坎格鲁”。这种名叫“不知道”的动物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它,就是我要说的袋鼠。

袋鼠身长两米多,两脚站直后比人高些,头很小,像排有角的鹿头。它的眼睛、耳朵很大,视觉和听觉都非常好。袋鼠是有袋类哺乳动物的一种。在哺乳动物中,袋鼠比最低等的鸭嘴兽高级一些,能够胎生;但幼仔在母体内发育得很不完全,刚出生时又瘦又小,浑身无毛,活像一条肉虫子。从这时起一直到它长到四五公斤重,都是在妈妈的育儿袋里生活的。

袋鼠的后肢非常发达,能“奔跳”如飞。一只袋鼠轻轻一跳,就是四五米远,稍许用力便可达到八九米,要是参加奥运会,破跳远纪录是没问题的。袋鼠的最快跳跃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40一65公里,真是和飞差不多。

它不但能跳远,还能跳高呢。两米多的篱笆是不在话下的。据澳大利亚动物学家实验,一只受到猎狗追赶的袋鼠可以跳过九米高的障碍物,是人类跳高世界纪录的四倍!难怪有人称它是“动物跳跃机”呢!袋鼠的前肢虽然短小,却很灵活,有点儿像,人类的胳膊。在碰到敌人时,袋鼠可以用爪子抓破敌人的肚皮。袋鼠还会拳击。据说,有一次,一只会拳击的袋鼠逃出了马戏团。街上的警察把它逼到一个角落,可它却把替察一个个打倒在地,冲出包围圈。

袋鼠有一条“潇洒”的尾巴,长一至三米,一重达十来公斤。在奔跑中若是没有这掌握平衡的尾巴,非得来个“大马趴”不可;在休息时,它的尾巴可以成为“凳子”,与后肢成“三足”鼎立;在遇到敌害时,这尾巴又能成为“棍子”,以“千钧’,之力横扫出去,将来犯者打得“落花流水”。

袋鼠的形象深得世界人民的喜爱,尤其是澳大利亚。山于袋鼠是这里的特产,所以澳大利亚人将袋鼠视为本国的象征,无论在哪儿,宣传画、年历、商品包装、民航班机……甚至在国徽上,都可以见到袋鼠的图案。

现在,澳大利亚政府已经设立了保护区,作出有关保护袋鼠的规定。保护袋鼠不仅是澳大利亚人的责任,而且是全人类的责任。如果我们的后代听了“不知道”的故事后,只能从博物馆里看到它那可爱样子的话,将是一件多么不幸的事啊!


保护小动物的优秀作文五:保护小动物

我很喜欢小动物,我知道很多小动物对人有好处。我喜欢蛇,因为它吃田鼠,保护庄稼。我喜欢壁虎,因为它帮助我们捉蚊子。我还喜欢青蛙,因为它捉害虫,保护庄稼。

我们应该保护小动物,不能去捉青蛙吃,不伤害蜻蜓和蜜蜂。如果看到有人伤害小动物,我们要去制止,并告诉他们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要保护动物,当我们发现小动物受伤时,要及时为他们包扎伤口。我们还可以做一些标语牌,在上面写着:“请爱护动物”。

让我们一起保护有益的小动物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