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尊重初二作文

尊重初二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5 08:42:07 作者:马乐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尊重初二作文一:尊重

脸上的快乐,被人看得到。

心里的苦恼,有谁知道?

——题记

其实,“班长”这个专有名词不属于我,我不喜欢它,我也不想拥有它。它像蜗牛那只笨重的壳一样,重重的套着我。我很想要解放,当一只毛毛虫,不要被那笨重的壳阻碍我使用自由的权力。

我现在开始后悔,当初好容易才提起勇气跟班主任辞职的,但为什么自已这么傻又再次答应老师继续当下去呢?当说出口后,我认为辞职太自私,太不负责任,而且目前也没有什么人选,所以害怕自己的不负责任给老师和同学造成了困扰!而且,开始我就想给班上的某人做的,但又考虑到之前同学说,某人管束同学抬眼,所以再次动摇。早知道是今天这个结果,我就不替同学们操心了!

我觉得自己做这个班长做的很失败,为什么叫同学们把位子调了这样的任务都完成不了呢?难道我真的没有权力?但这明明就是老师安排的啊?我不想对他们大喊大叫,大家都是同学,是有缘分才在同一个班级的。但为什么他们如此的让我难堪呢?我无言以对!

好想,好想再一次放弃,好想好想再一次不管他们,但始终觉得太自私了。我累了,真的累了,我想放下那重重的壳休息一下,我想让位给那些比我更有天分管理这个班的人。我好难过,我的泪水好像涌现出来。但不允许,就像我不允许放下这个担子一样。

我觉得班上的人对我太不尊重了,我和声和气的对待他们,尊重他们,但我的会好是什么?他们根本不当我是“班长”,甚至,甚至连同学也不是。我觉得自己好失败,就算我人再怎么好,怎样心软,也偶还是有尊严的。我不希望他们这么的不尊重我!

我不要也不想再忍受如此的耻辱,我觉得很恶心!

我也已经受够受多了这种态度,我希望他们能反思!

我不相信:

想要别人尊重你,就必须先尊重别人的道理!

那句话不适合我!


尊重初二作文二:他让我懂得了尊重

在小店里吃着香滑的豆腐脑,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人—村口卖豆腐脑的爷爷。他卖的豆腐脑可好吃了!但是他长的非常吓人,那对眼睛很像恐怖片里的僵尸,听妈妈说,我小时候还被他吓哭过呢。可能他长得吓人,他也变得很孤独。

但是有一次这位长得吓人的爷爷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他用自己的行动去向世人打开了他的心。

那天清晨,我正在坐着美梦,就被妈妈叫了起来:“懒猪,去村口帮妈妈买些豆腐脑回来。”母命难违啊,我只好告别了暖暖的小床,揉着还没睡醒的双眼走到村口去。我看见有一个妇女正在他摊位买豆腐脑。我就在一旁静静地等候着。爷爷慢慢地为妇女装着豆腐脑,旁若无人地忙着,妇女有些不耐烦了:“二瞎子,快点儿!我还有很多事忙,你别浪费我时间。”然后她停下来想了一会又说:“老实点啊,别骗我秤子,不然我找你算账。”爷爷仍然低头忙着,面无表情地给妇女递过豆腐脑,妇女就把零钱扔到爷爷装钱的盒子里。爷爷看妇女走了后就深深地松了口气,然后低头整理他的零钱。爷爷没注意到站在一旁的我,我只好叫了一声:“爷爷,我买豆腐脑、”他突然抬起头,那双可怕的眼镜直勾勾地望着我,嘴角微微地扬上。他把我吓了一跳,我为了掩饰自己的惊慌,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爷爷一边为我装着豆腐脑,一边和我闲聊。虽然我和他的话题搭不上,但是我看得出爷爷很高兴。回到家我把豆腐脑给了妈妈,妈妈就自言自语说:“看看这个二瞎子有没有骗你小孩子。”然后找来秤子量了量,结果让妈妈纳闷了很久—不但没有少,还多了三两。只有我知道,那三两是用尊重换来的。爷爷希望别人尊重他,仅仅是一个“爷爷”的称呼和一个僵硬的笑容就让他如此高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