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生牛犊不怕虎作文

初生牛犊不怕虎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6 09:33:12 作者:柴雪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初生牛犊不怕虎作文一:初生牛犊不怕虎

前几天,我看了沈石溪写的《小孩掉进了豹子窝》,讲得是一个小孩无意间滑进动物园的豹子窝。出于无知,拿起树枝赶豹子,反倒把两只云豹赶到了树上,最终脱离了危险。

如果掉进了豹子窝的不是三岁小孩,而是十岁的少年,恐怕后果就不是这样了吧!三岁的孩子正是出于无知才做出了这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如果当时的孩子是知道自己凶多吉少的话,恐怕后果不堪设想。初生牛犊不怕虎应该说得就是这道理吧!

爸爸有一个朋友,在一个工作效率极差的工厂的当工人,一个月只有70元的生活费,他毅然辞职,在街上做起了卖早点的工作,几经周折在几十年后,他已经拥有了两家服装厂和两家高级餐厅。事后当别人问他是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时,他说:我当时不知道做生意很难,只知道做生意能赚钱。如果当时我知道这些的话,我更愿意在工厂里做工人。

著名的动物小说家沈石溪在做知青时写封家书都能找出几十个错别字,但他依然追随着自己的理想做了一名作家。

初生牛犊不怕虎,现在的人不正缺少这种精神吗?


初生牛犊不怕虎作文二:初生牛犊不怕虎

虎是百兽之王,所有的动物都对它有所畏惧,那是因为它们知道老虎的凶猛。而初生的牛犊之所以不怕虎,是因为它不知道虎是什么,更不知道虎的厉害,或者说它没有考虑过这些。

在我们刚刚走入世界的那个阶段,似乎也都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那种劲头,而随着我们经历的事情多了,经验逐渐丰富,我们开始变得小心翼翼,谨慎,甚至有些畏缩。似乎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感觉。

当你被告知某一件事情很重要时,就像是无形中出现一股力量,使你困惑重重,令你发抖。原本能轻松做好的事,也许费了很大力气也没做好。特别我们上课做练习时,也许学完这一节课我们都会了,老师给出几道练习题说是很简单,那自然大部分同学都能做出来。如果老师说给出的是某年的高考题,那就会有大部分同学看也不看,直接放弃。其实仔细看看,说不定也会做。只是我们心中有一种思想——“这是高考题肯定难,我不会做。”正是如此,我们对高考题产生了畏惧。

其实不仅是学习上,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在做事之前总是思前想后,而一些关于价值、利益、得失的想法便会出现,给我们造成一定的影响,在此时,我们最需要的就是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不去想价值、得失的事,就不会紧张,就能轻松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固然可嘉,然而要运用它,也要掌握技巧。可以不考虑别的一心做事,但这不是绝对的,一定要有度。假如说当你翻越一座高山时,你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山势地形制定一条合适的路线,再开始翻越,而不是啥都不想,硬向前走,最后饱尝失败的痛苦。

不要止步不前,更不要有太多的顾虑,勇敢的走下去,别去计较利益与价值,更不要胡思乱想增加内心的恐惧,平心静气,果断的去做,你能成功。

请时刻记住“初生牛犊不怕虎。”


初生牛犊不怕虎作文三:初生牛犊不怕虎        

有句俗语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而我就是这样的“牛犊”。听我的经纪人妈妈说,在我小时候就有一则“英雄事迹”,而且至今被家人流传。真可谓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呀!故事是这样的:在我刚学会走路是,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三姨家吃饭。一路上我坚决不让爸爸妈妈抱我,因为我想要试试看我刚学会的武功“走路”。我就这样走一步摔一跤,跌跌撞撞的走到了三姨家。一进门,我就看见了一顿丰富的晚餐,我一边聚精会神的盯着看,一边抑制着即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口水。但是由于刚刚运动量太大,现在口干舌燥,于是我便用我那老鼠般的眼睛扫描了起来,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杯白色的液体在桌上,可是我年少无知,不知道那是一杯“毒药”,拿起杯子就往嘴里倒。在刚刚喝下去的几秒内我正在窃喜自己喝到了水,但在后几分钟内我才体会到什么叫做“生不如死”。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因为杯子里装的是白酒。而在一旁的爸爸和姐姐却在一旁幸灾乐祸,气的我哭得声音更大了。至今为止,只要有人提起此事,爸爸就会幸灾乐祸的说“真是后生可畏!你爸爸我也不敢一口干了一杯酒!”而妈妈则会在一旁配合着说:“我们家有一只不怕虎的小牛犊。”害的我每此都以尴尬收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