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珍惜拥有为话题作文

以珍惜拥有为话题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6 10:15:38 作者:吕晓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珍惜拥有为话题作文一:珍惜拥有

如果你有个家,就有了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港湾;如果你有了朋友,就有了一双同行的脚步;如果有了梦想,就有了向前飞的力量。还奢求什么呢?何必拥有太多,懂得珍惜才能获的快乐。      

许多人总觉得自己所得无几,所失甚多。于是一味索求,只想到自己一没有的,却毫不在乎自己所拥有的,不只珍惜,结果只剩下“总在失去后才想再拥有”的叹息。         

其实不是你拥有的太少,而是你珍惜的太少。当团聚的时候,可以珍惜那份欢乐;当孤单的时候,可以珍惜那份静谧;当成功的时候,可以珍惜那份喜悦;当失败的时候也可以珍惜那份深刻。         

拥有而不懂得珍惜,再多再好也会变成遗憾。学会珍惜就懂得拥有真谛。         

珍惜又有的青春,善待生命的每一天,你将无怨无悔;珍惜拥有的缘分,握紧手中的每一份爱,你将得到温暖;珍惜拥有的机遇,抓住星云的每一个瞬间,你将创造奇迹;珍惜拥有的人生,踏实前进中的每一个脚印,你的旅途将充满光辉!         

仅此一次的生命,转眼而逝的今天,感人肺腑的亲情,千金难求的友谊。         

世上,值得我们珍惜的太多,太多。朋友,别叹息,别再抱怨。得到的若是不能永恒,那么再失去之前,请好好的把握。         

人生短暂,珍惜拥有!


以珍惜拥有为话题作文二:珍惜拥有

人活着,应该懂得珍惜。哪怕是同学的一句问候语,朋友情到深处的一番话,家人递来的一杯清茶。不要到失去后才知道,这些是可贵的。

珍惜童年。童年人生最纯洁最烂漫的岁月。没有作业的包袱,没有父母的训斥,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没有长大后的烦恼。只有一双求知的眼睛,一张可爱的脸庞。但这些只有失去的人才会懂得,我们只有在记忆的河床中努力寻找,才能找到这金色的珠贝。

珍惜友谊。不要一点小事而伤了和气,不要因为一点矛盾而看不到友情的重要。友谊虽然排五伦之末,但它却是不可缺少的。如果你没有朋友,你这个人一定有很大的人格缺陷。俗话说的好:钞票上植不起友谊的大树。的确。在日益商品话的今天,社会上又有多少是真诚的朋友呢?朋友间的互相帮助,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它们是无价之宝。

珍惜缘分。没有缘,你们不会相聚。当都在一个班级时,那是一种来之不易的缘分,不要认为无所谓,理所当然。当你快要离开时。你会深深眷恋它,因为在这里,你得到了太多太多的东西。

珍惜拥有的一切,你的人生会更加充实,你会觉得没有白来世上走一回!


以珍惜拥有为话题作文三:珍惜拥有的现在

有一个小山庄,那里绿水青山,鸟语花香,人们幸福地生活着。

不知是哪一天,山外有一辆大卡车开进山里来了。一个穿西装的男青年从车上下来,亲切地向山庄的人们说:“你们这个地方可真是块宝地啊!看那粗大的树干,多美丽!把它们卖给我,我保证一棵给你们50元。”山庄的人立刻沸腾了,他们没想到山庄里的树竟能卖这么多的钱。男青年看到这情景像注了一针兴奋剂,山庄上下全热闹起来。一会儿,大卡车便开走了。

人们兴高采烈地拿着斧头上山了……夕阳西下,人们满载而归。

第二天,大卡车准时来到山庄,货款两清后,又满意地摇晃着大肚子离去。山庄里的人呢,他们当然没有一个不满意。

就这样,人们越来越尝到了伐树给他们带来的甜头,山庄里的斧头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而山上的树木却越来越少,越来越小。两年后,山上基本没有树木了,可山庄里的人疯了似的,仍旧扔不下他们的斧头。

几年前山庄里惟一考出去的大学生回来了,看到山庄的变化,他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于是,他开始一家一户地宣传保林种树的好处:防风护沙,保持水土,净化空气……

这一次,人们又上山了,但这一次不是去砍伐树木,而是去栽树种树,他们终于懂得了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懂得了弥补曾经犯下的过错。

但还是迟了。

一天晚上,天降暴雨,整座大山变成数股汹涌的泥石流将山庄淹没,淹没,再淹没……


以珍惜拥有为话题作文四:珍惜拥有

珍惜,并不是一件坏事,而是一种美德。珍惜并不难,只是重视它的人很少。

有些东西很珍贵,拥有它的时候不觉得它有多好,不自觉地就轻视它、忽视它。当失去了才觉得惋惜,觉得懊悔,这样有意义吗?那为什么不在拥有的时候去珍惜呢?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时间也不会倒流,所以,当你拥有的时候,就一定要珍惜它,重视它。

以前,我总是不知道珍惜,不知道珍惜食物,不知道珍惜玩具,不知道珍惜时间,不知道珍惜友情,不知道珍惜亲情……总是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可以丢弃。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个心理测验:把世界上自己最喜爱的7样东西按顺序列在纸上,然后一个一个的放弃。当时,我以为会很简单,却没想到,实践起来却那么难,不知道要放弃哪一个,我犹豫了很长时间,终于选择放弃我的朋友的时候,就像是真的要割舍一样,那种割舍的感觉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它,只知道,那种感觉酸酸的,又很苦,还有一点痛隐然在心。啊,我真的要哭了,为什么,看似简单的心理测验,却可以让我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痛,那种痛,很真实,在我的心里荡漾着……

从那时起,我珍惜身边的每分每秒,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因为我不想让那种割舍的痛再次荡漾在我的心中。


以珍惜拥有为话题作文五:珍惜拥有的平凡

每天,有人都在报怨:为什么我只能做一个小齿轮呢?我天生就是这种命啊!         

或许,这种平凡就是上天赐予你的幸福。在很多时间里,平凡是最美的。你是否认为,像周杰伦,蔡依琳那样是最幸福的?可以告诉你,那种大把赚钱,受人指使不照顾自己的身体,出门买东西都被人围观的不叫幸福。         

平凡的魅力就在于,它能让你自由,能让你开心,能叫你能在大街上闲逛。在办公室里努力工作的叫平凡,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也叫平凡。他们平凡的充实,平凡的有意义,这样,做一个小齿轮不也很幸福吗?         

多少人能希望一飞冲天,多少人希望能一夜成名,多少人希望一鸣惊人。很少人知道现在自己拥有的平凡才是最值得珍惜的。也许,待到成名之后,才会有所感悟。         

并不是说拥有伟大的志向就不是对的。我承认这想法没有错,但真正成名的并不多。人们能成为受人尊敬的人,我也很开心,对于这些人来说,所要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的平凡。所以,如果有人有超智商,超能力的话,珍惜吧!可贵一瞬即逝。         

没有人会希望想把自己留在最低层,进取心和功利心谁都有,我也都有。当你长大,年迈了,回忆更多的是童趣还是功利?我认为前者大于后者。童年是最平凡的时期,也是让人最留恋的,它证明了这个观点。         

珍惜平凡其实很简单,就是在你开心时大声笑,在你伤心时大声哭,不要束缚自己,(只偏向行好的方面)就这么简单?是的,就这么简单,不平凡的人,这也做不到。他们要想着怎么笑才漂亮,弯腰几度才迷人,把神经绷得很紧,生怕被别人发现缺点。         

请记住吧!平凡在你面前将很快溜走,不要再沉浸在压力之中了,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里的芬芳,去珍惜拥有的平凡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