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信访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信访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时间:2014-11-26 作者:暴利闯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信访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前几天,帮香港朋友办个证件,于是先电话咨询一下省公安厅某办证中心,在问清楚办理条件后,我再次向工作人员确认,是否办证本人不用到现场?工作员回答:“对,不用到现场,方便群众嘛。”多么实在,多么暖人心的话啊。就在这一简单事件中,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党群众路线,已经在以各种方式践行中了。

实际上对于我们每一个党员来说,我们不但是党的一分子,也是群众的一分子。正所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曾几何事,有部分党员升了官,或者手中有了些权利,于是自觉不自觉得就把自己与群众区分开来,对于群众总是高高在上,打着官腔,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相信这也是少数人的行为,但正由于近年来媒体不断曝光,时下更是自媒体时代,这些事件已严重影响到了党的形象,政府威信。

针对这些问题,中央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作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认真加以解决的重点问题。省委春华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深刻指出了我省干部在“四风”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四个方面:一是精神懈怠的问题突出,二是务实实干的风气在衰退,三是干群关系比较紧张,四是艰苦奋斗的意识淡漠。结合到个人实际,也有此许体会:

一、不断学习,自我完善

人的进步是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推进的,温故而知新,本身也是一种学习。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贯穿于党的一切工作中,并非是新创。它是在革命战争年代产生的,主要创立者是毛泽东同志,同时凝结着党的集体智慧。毛泽东同志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历史观和群众观,结合中国革命的实际,提出了一整套党的群众路线理论。我们后来在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上的丰富和发展,都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由此可见,党内这次重申群众路线,不但是一种要求,也是让我们温故,去结合,去运用和实践。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根据新的情况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群众路线理论。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都作了大量论述。这些新的发展,集中反映在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政治报告和党章修改中。

回顾党的群众路线的由来,学习毛泽东同志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有两点感受很深。一是它来之不易,绝不能丢掉。二是它意义重大,决定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我们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胜利,从根本上说,靠的都是坚持了党的群众路线。现在,要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的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还在于我们党能不能继续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能不能动员全体中国人民与我们一起奋斗。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就是要达到这个目的。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开展这项活动,最重要的问题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只要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实践如果没有理论作为指导是走不远的。因此,在工作中注重学习理论,理论联系实际,不要把理论学习仅仅当成“百度+ctrl c+ctrl v”。

二、查摆问题,落实整改,重在制度建设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最重要的就是“洗洗澡,治治病”。毛泽东主席曾讲过“朱老总过草地”的故事。他说:“要勤俭建国,反对铺张浪费,提倡艰苦朴素、同甘共苦。同志们提出,厂长、校长可以住棚子,我看这个法子好,特别是在困难的时候。我们长征路上过草地,根本没有房子,就那么睡,朱总司令走了四十天草地,也是那么睡,都过来了。我们的部队,没有粮食,就吃树皮、树叶。同人民有福共享,有祸同当,这是我们过去干过的,为什么现在不能干呢?只要我们这样干了,就不会脱离群众。”这种精神拿到现在也同样适用。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虽然不是面对面的与群众交流,但我们每天却与群众在网上见面。不要以为群众看不见我们,就可以懈怠。其实正好相反,群众对我们的期待更高了,希望能更加快速的帮他们解决问题,处理污染投诉。因此在新的时期,我们要有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查处污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