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半年度绩效考核总结

半年度绩效考核总结

时间:2014-11-26 作者:刘宇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半年度绩效考核总结

自20xx年1月起,为发挥资财中心的各项服务职能,有效提高员工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绩效,从而提高公司整体工作效能,全面完成公司年度经营指标,并努力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资财中心特制定了绩效考核制度。以下为资财中心2010年上半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总结:  实施时间:2010年1月至8月  实施对象:资财部各班组及其所有下属人员 实施过程: 

自20xx年1月起,在公司发展战略指引下,通过对资材部管理工作目标及任务的分解,并根据具体考核标准和方法订立了初期的部门绩效考核体系,该体系包括对资财部各班组的考核及具体的员工考核。初期的考核体系内容主要包括帐卡物一致率、入库及时率、呆废提报及预警、3q6s整理整顿、执行力5个方面。而考核的方法主要是经理考核班组,班组考核其下属。而考核的结果与员工的薪资浮动程度相联系。  

绩效考核制度自实施之日起,到8月份为止,在每个月的运行过程中,通过对实施结果的不足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对资材部的绩效考核制度进行了不断的修订及完善。新的绩效考核制度于6月份起开始实施。新的考核制度在考核范围及内容都更详细。对各仓库的考核内容进行了扩展,考核内容主要为:帐卡物一致率、次品处理及时率、呆废率、先进先出准确率、库存周转率、完工未发料、投诉指标、区域规划、3q6s管理、执行力总计10个方面。对于装车队员工的考核内容也进行了相应的扩展。而考核的方法变化不大。  

资财部考核依据签订的责任书,由经理考核班组,班组考核其下属人员,在考核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严考核、结果申诉、汇总上报、领导审定、公布结果”五步流程。  

实施效果:  

绩效考核制度以科学全面的考核方式对资财中心各项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通过每月对考核内容的记录和结果评比公布,在以下几个方面改善了资财中心的各项工作:  

1、加强了信息的透明度及沟通  通过绩效考核制度的实施,加强了员工与员工之间,班组与员工之间,班组与经理之间,资财中心与其他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及信息的透明度,增加了彼此的了解,减少了工作过程中不必要的误解及不良情绪,提高了工作效率。

2、规范了工作流程  绩效考核制度建立的基础是绩效考核内容的科学性及可行性,各项绩效考核指标在考核的过程中无形对各库区的工作方式进行了监督和完善,以先进先出准确率此项指标为例,各库区若想在考评中得到较高的分数,就需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物料先进先出准则进行收发料工作。  

3、完善了员工奖金发放依据  绩效考核的结果与员工的工资奖金及岗位调动直接挂钩,从而为其奖金发放及岗位调动提供了依据,减少了员工相关方面的负面情绪。

4、提高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绩效考核制度实施对部门的员工起到了激励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绩效考核结果与个人的奖金挂钩,大大提高了员工工作的热情及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的主动性。  

总结  总体来说,资财中心20xx年上半年度的绩效考核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绩效考核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部门制度、明确了岗位责任、理顺了工作关系、改进了工作中不规范的现象,提升了中心的日常管理水平。同时,通过考核也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责任感,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  但上半年度绩效考核实施过程,也存在需要改善的方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