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村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村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时间:2014-11-26 作者:罗果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村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按照中央、省、扬州市委、扬州化工园区党工委、青山镇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我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镇督导组的重视和指导下,村党总支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各项活动内容,取得了初步效果,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扎实认真、推进有序

(一)认识到位、启动迅速。为了切实搞好这项活动,根据上级要求,我村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党总支书记任组长,支委班子任成员,党办负责活动的具体落实。认真研究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教育活动专题会议,对这项活动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及时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传达贯彻上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对这项活动的思想认识。通过教育动员、座谈会、集中学习、走访党员、困难户、能人大户、观看电教片等一系列活动的展开,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村利用专题简报的形式,及时反映教育活动情况,还通过村务公开栏,搞好宣传,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

(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关键是第一阶段,即深入学习,征求意见。为此,我们紧紧围绕这两个重点,抓好村三委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以此带动全村党员的学习。村党总支班子成员专门拿出时间,集中学习,提高认识。为了确保学习时间、效果和内容的落实,我村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在以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两次集中学习。在学习中,我们采取领读的方式,选读了《党的群众路线重要论述选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要论述选编》、《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每人都积极撰写心得体会,便于大家学习交流。

(三)形式多样,广泛征求意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村三委负责人带头征求意见,深入农户走访,发放致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及连心卡。先后以座谈会、单独谈话、民主测评等形式,认真听党员群众意见,倾听各方面的声音。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对待,村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力争解决,并将征求意见贯穿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收到了边学边改的效果。为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奠定基础。

(四)稳步推进,注重实效。从总支书记到副书记、支委成员,对这次活动认识高度统一,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紧紧围绕主要职责和中心工作,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把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活动的主线,贯穿始终。把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搞好服务保障上,认认真真开展活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搞好下一步活动的具体要求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树立长期受教育的思想,保持活动的深入推进。但从第一阶段情况看,有个别党员,对活动的认识不够到位,思想准备不够充分,有应付的苗头,认为这是走过场的活动。如有的党员能够克服困难,而不参加集中学习;有的撰写的心得体会不认真,我们的三委征求到的意见还不够全面,尤其是“四风”方面的问题,少之又少,影响了下一阶段活动的效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