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村委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村委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14-11-26 作者:陈力源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村委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今年我村支两委班子在办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学习实践活动为思想动力,不断创新思路,克难奋进,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我村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工作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

在 平时的工作中,组织村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日常工作;带头学习县委县政府和办党委政府 下发到我村的文件、材料,带头学习农村各种实用知识,不断提高村委班子的政策水平和带领本村广大村民建设社会新农村的能力,切实提高全村干群的文明素质。

二、狠抓计划生育工作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我督促妇女主任认真宣传计划生育政策,组织村里妇女按照镇计划生育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按时进行妇女身体检查和疾病预防,并很好地完成各项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地通过各级计生检查。

三、认真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为打造**,村委会与公安派出所结成警民共建单位,并在本村设立便民治安服务窗口,及时为本村村民送上法律宣传知识,及时为村民解决各种治安和法律纷争,共同营造了大石门村和谐发展好环境。

四、组织村民积极开展公益事业建设

“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这是我上任以来奉行的,为本村民服务的基本原则。为改善**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条件,2011年度,我带动全体村委干部积极争取项目,组织群众投工投劳,积极进行新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做了以下几件事。

1、引导村民使用洁净能源,到各户宣传节能环保,鼓励植树,形成一村一品,核桃树已具规模,已载×余亩。

2、投资一万余元对村南路进行整修,解决出行难问题,经各方努力,对村中变压器进行增容,解决了夏季用电问题。

这 些成绩的取得是办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深知,我村的发展离办党委、政府和全村人民群众的要求仍有相当大 的差距。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以科学发展观为理论指导,以城乡统筹为发展契机,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紧密联系群众,进一步解放思 想、更新观念,立足发展、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积极探寻我村发展的新思维、新路子,为 实现全村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总结二:村委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20xx年挂职xx镇聚粮村第一书记以来,我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赢得了村里干部群众的认可。现总结如下:

一、积极为民办实事、排忧解难。先后投入x万元,帮助村民排忧解难,具体办了以下几件实事:(1)硬化了村里的两条大街计x平方米,方便了群众的出行;(2)新安装路灯58盏,解决了夜间群众的出行难的问题;(3)新建垃圾池26个,村里的环境大为改观;(4)完成了村里的电网改造,农户用电管理更加科学;(5)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村里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一个,建蓄水池一个,埋设地下管道x多米,改善了水浇条件。

二、搞好调查研究,发动农民调整产业结构。通过与群众座谈分析,种植中草药、大白菜种等的经济效益比种植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效益高。为此,我和村委一班人发动农民调整了种植结构,大部分群众都种植了中草药、大白菜种等,仅此一项,农民增收x多万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