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我是谁为了谁心得体会

我是谁为了谁心得体会

时间:2014-11-28 作者:戴劲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我是谁为了谁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给了我们很大的启迪和震撼,引起我们对自己展开一场深刻的价值思考。
    
一、我是谁——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是一名大学辅导员老师。明确 “我是谁”这个问题对于我们每个辅导员来说非常重要。只有弄清“我是谁”,才能更好地认清自己、定位自己;只有把学生、家长、学校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智慧的增长和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我们日常的教学创造性实践之中,才能更好地改变自己、提升自己,从而更好地为学生、家长、学校以至社会服务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引导动员群众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
    
二、为了谁——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志,我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我们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党员同志始终与人民群总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那么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老师,怎样才能把党员的光荣使命落到实处呢?那就是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投身于自己所从事的大学辅导员教育事业,“干一行,爱一行”,热爱教育,投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同时,作为一名新教师,我还要加强党性修养和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慎独意识和自律精神,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模范的遵纪守法,把党纪国法内化为自己自觉的行为。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人师表,行为示范,甘于清贫,乐于奉献,有集体观念,顾全大局,团结互助,勤恳踏实的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
    
三、依靠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伟大实践作为工作的动力源泉。我理解在具体的教育事业中依靠坚定健康的教育观念,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弄清“依靠谁”,我才找到工作的方向;从事教育工作的我更应该汲取群众智慧,从领导、同事、家长、朋友、学生中获取动力获取智慧。不断开阔工作视野、完善自己的工作思路、谋划工作、集思广益,深入到学生中、家长中获取“第一手教学材料”,从学生中、家长中探寻打开工作思路的钥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群众路线是党的“法宝”。群众工作是党的“生命工程”。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归根到底,是为了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践行党的宗旨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减少官僚主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增强公仆意识。只有我们少点私心、多点爱心、公心、小心、细心和关心,尽量让周围的人开心,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
    
我们要继续加强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深入学习,找准工作中的目标方向,找准工作的力量源泉,正确自身定位,加强学习交流,提高认识,深化实践,贯穿工作的点点滴滴,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心得二:我是谁为了谁心得体会

学习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文章后,我感受颇丰,受益匪浅。我认为,这对我们今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意义十分重大。正确理解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问题之关键所在。回答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是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更加深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亲近,使我们的工作获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会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