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行风评议心得体会

行风评议心得体会

时间:2014-11-29 作者:成晨迪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行风评议心得体会

今年,我校严格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继续开展行风评议活动。在活动中,我校认真针对问题进行整改评议,现就此次活动有感如下:
       
一、政治方面: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及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刻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教育方针政策,努力践行“三个代表”,认真履行“教育法”,“教师法”等,做到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措施得力,工作不拖沓,为人师表,作学生的表率。向学生和家长分发问卷调查表,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中、小学校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六要”、“六不准”的规定,并且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撰写专题为“关爱学生,杜绝体罚”的心得体会,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进行“我为申楼小学发展作贡献”大讨论活动,并将部分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在例会上进行交流,形成加强行风建设人人有责,参与行风评议人人有份的良好局面。
       
二、具体工作中:认真及时准确全面地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如:学生入学时,向学生家长讲解“一费制”收费、“两免一补”情况,做到不厌其烦,有问必答。并把文件精神向社会宣传,并发放了《福周小学行风建设问卷调查表》,分发给学生和家长,学生和家长都十分满意,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做到了宣传深入人心。
       
三、职业道德及工作作风方面。广泛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做到教育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同时开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端正态度,认真进行学习和整改。教育教师积极主动的投入学习,同时自己加强业务训练,勤练内功,外塑形象,与师生一道,共甘苦,勤锻炼,真正做好师生的表率,做师生的知心朋友。经过努力,师生关系的融洽,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教育教学效果好。我校始终不忘随时注意关注贫困生,降低辍学率。不忘关注贫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期初就详细了解本校贫困生的具体情况,并且将名单汇总给总务处,对贫困生实行减免书费,在生活上予以物质精神的帮助,使他们能够安心地在校学习,在我校学生流失很少。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时刻进行行风活动,开展创新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现在正值新课改,我校要努力学习新课改相关精神实质,把它切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同时注重行风建设,密切联系广大教师和学生,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及时整改。使行风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
       
总之,我校将借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这个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


心得二:行风评议心得体会

自我院开展行风评议活动以来,本人积极参加医院和科室组织的各项学习。通过组织学习,查找自己在行风上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深入领会行风评议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以下三点体会:

一.要真正认识行风评议活动的意义和作用

我们要从思想上彻底消除行风评议活动的开展只是完成上级任务,搞形式,走过场的错误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医疗部门自身还存在的不足。“只有病人来求我,主动服务意识淡薄”。同时也要认识到这项活动的开展既是组织的关心,群众的帮助,又是个人进步的现实需要。开展行风评议活动,把医疗部门推入“第一线”,置于群众的监督中去,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为推动医疗部门转变作风,改变看病难,为病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