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学习县委会议心得体会

学习县委会议心得体会

时间:2014-12-10 作者:彭蒙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学习县委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7月27日,学校组织教职工学习县委李尧林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万荣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中,我深刻领会县委书记李尧林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精髓和内涵,下面我和大家交流自己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我认为,县委书记李尧林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突出了“创新”二字。报告主题鲜明、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所取得巨大成就,又敢于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号召全县人民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身为教师,我们自然关注教育,李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抓好中小学校规范化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继续推进我县学校建设。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李书记的报告中虽然有关教育的文字篇幅不多,但字字千金,切中要害。因为我们看到了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对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人才强县战略作出了新的要求。

为此,如何在教育教学一线深刻领会与落实会议精神,成了当前我们身为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工作中我应把会议精神与精髓贯穿到教育教学当中:

一、结合师德规范,倡导奉献精神

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师德规范,以苦为乐,不计个人得失,自觉地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敬业、奉献为自己的生活守则。同时,积极学习教育整体改革的各项方针政策,把握教育教学改革的动态,增强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危机感。只有这样才能树立“教育至上”、“学校至上”、“学生至上”的观点,增强教师奉献教育事业的自觉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才能创造出一流的业绩。

二、结合本职工作,倡导责任思想

贯彻会议精神,必须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只有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我们要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体会四次全会的精神实质,真正体现出人民教师的先进性。同时,在本职岗位上做到自觉履行自己的职责,自觉把会议的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逐渐提高我们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李尧林书记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具有重要意义,必须要深入学习,既要从整体上把握报告的基本精神,又要悉心领会报告所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目标和任务,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得二:学习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心得体会

2月9日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后,乡党委于2月15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2012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并学习领导的重要讲话。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国银都”品牌优势,着力调优经济结构,着力推进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春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报告指出,2012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更好更快发展,充分发挥“中国银都”品牌优势,突出“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旅游活县”,突出“循环经济、园区经济、城市经济”,着力调优经济结构,着力推进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总体思路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