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心中的一盏灯作文

我心中的一盏灯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3 10:30:05 作者:王恒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心中的一盏灯作文 一:我心中的那一盏灯

这盏灯来源于我的亲人,是他们引导我前进的方向。  

在农村,我姥的家庭还是很好的,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老姨在高中时不幸患上了神经病,从此,我们家的幸福生活就烟消云散,为了治病,我姥不惜钱,四处寻访药,而且我老姨还是一个想要被别人阿谀奉承,认为花钱就可以治好病,所以到处买东西,本来就因为病而要所剩无几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如果管不了她就直接送进精神病医院。可是因为钱太贵,又一次次的被接回家。可能是老天爷有眼,在一年秋天,我姥终于找到了一种药暂时把病控制了下来,可是我老姨不听劝,总是减药,弄的病情反反复复,最终还是没控制住又一次被送进了精神病医院。在医院她把两个护士给挠了。这一次过年为了图个团圆,把我老姨又从精神病院接了回来。算这一次。我老姨已经第5次住院了,已有12年的病史。连医院的护士都认识他了。在今年的2月22日的晚上我刚从我姑家回来就看见我老姨买了一大堆香蕉回来,平时一向节俭的姥姥看见买了这么多香蕉,很小心的问了问价钱,没想到这一问可翻了天。我老姨非说我姥不是她的亲生母亲,还说我姥做妈妈做的不合格。我知到我姥的心里一定会很伤心,因为她为我老姨操碎了心。而且我老姨只要一生气就会砸东西,一瓶二百多块钱的酒一下子就摔地上了。这样的一幕是家常便饭。  

所以我现在希望长大以后能考进医学界。把天下的无数精神病患者治愈。让每个家庭都会得到安宁



我心中的一盏灯作文 二:我心中的那一盏灯

当我回家时,我远远的看见了一盏灯。不知为什么,心里涌出一份感动。那一盏盏灯,可能是某人为了我们照亮了一盏灯,也可能是为了他人点燃的一盏灯……我又感到一阵温暖。

记得有一个故事:从前。在偏僻的一个小村子里,因为落后,没有路灯。可是,这里总有一家是开着灯的。所以,路人都很方便,有了一盏灯,让他们心里也充满了一盏勇敢的灯。因为,黑黑的小路,没有安全感。可是,这位老人是一位盲人。有一天,一个年轻人好奇地问老人:“您是个盲人,有没有灯对您还不是一样,但您为什么还要点一盏灯呢?”老人说:“虽然我是一个盲人,但是,这盏灯是为别人照亮的。因为这里太黑了,有没有路灯,所以,就让我点一盏灯吧!”那年轻人的心里颤抖了一下。

为别人点一盏灯。那一盏灯,包含着爱的力量;包含着温暖的气息;包含着一位老人善良的心……

不但但是生活中有一盏灯。我想,我们心中也有一盏照亮心灵的灯……

当我们伤心的时候。一句句安慰的话,便是一盏开导你的灯;当我们与朋友闹矛盾的时候。一句句和解的话,便是一盏牵住友谊的灯;当我们孤单的时候。一句句温馨的话,便是一盏陪在你声辩最温暖的灯……

想起那一盏灯。想起那带给我那么多感动,那么多温馨,那么多力量,那么多爱的灯……

那一盏灯,打开了我的感动之门;电亮了我的信心、我爱的力量和我前进的勇气。在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一盏闪烁的灯光的灯。我伸出手,去抓住它,可是我抓不到。不过,我不伤心。因为我知道,那是一盏心灵的灯。是埋藏在爱里的一盏灯。我幸福地笑了,笑得那么自在,笑得那么温暖……

不知不觉,有一种暖暖、包含着温暖和幸福的液体从我脸旁流下…



我心中的一盏灯作文 三:我心中的那一盏灯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有的代表亲人,有的代表理想,有的代表 我心中也有一盏灯,我的灯就是理想,我要成为科学家的理想。虽然那盏灯离我现在还很远,但只要努力就会成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