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的芳香话题作文

生命的芳香话题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3 15:05:38 作者:陈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命的芳香话题作文 一:生命的芳香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

 当你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灿烂一片天地,增添一份温暖,你生命的芳香就会沁人心脾。

 一声关切的问候,一句温馨的祝福,一次跌倒后的搀扶,一次碰撞后的微笑……当这一切在你的心田荡漾涟漪的时候,你一定会感受到温情关怀的芳香。

 当你凝视那些普通的生命,你会发现他们的生命正在静静地开放,把芳香留给了世界。

 让我们感悟生命的芳香,绽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外面冰天雪地,凛冽的寒风像鞭子似的抽打在人们的脸上。一个人独自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大雪似有水漫金山寺的气势,吞噬着——天地的一切。忽然我觉得大雪好像停了,可前面分明是雪花飞舞的身影,此时从身后传来了一个特别熟悉的声音:“小宣,下次别忘了带雨伞哟!快回家吧!家里会担心的。”“秀……”我感动地点了点头,我永远记得那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芳香,它浓如玫瑰;它如雨中莲花清香,令人舒畅。

 老师是如此的严厉,她定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当天的任务没有完成不许回家。因此,下午4点放学被拖到5点是司空见惯的事,所以大家都恨她。又到放学的时间,同样又因她一人而让大家都被挨关,这时班上许多同学都在暗暗的诅咒她,而我却在心中暗自说道:“这公平吗?老师也是为了你们好啊,凭什么这么说?辜负了老师的一片苦心……”于是我把一张纸条扔了过去,上面写着:将要背的想成和你最喜欢的东西有关联的事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4点20分我们就放学了。我嗅到了生命的芳香,正如路边的小野花,平凡而伟大,不是吗?

 海边散步,沙滩上留下你或深或浅的脚印;山野游玩,小路上留下你或曲或直的脚印;人生旅途的十字路口,留下你徘徊思索的脚印;感悟生命的芳香,留下无悔的脚印!



生命的芳香话题作文 二:生命的芳香

那是个春天的黄昏,当满树繁花不经意间闯入我的眼帘时,我的心不禁为之一颤。我惊诧,在这个小镇里,我生活了这么多年,树天天在、花年年开,可对于这近在咫尺的美,我竟然从未留意过,接连好几天,我都带着一种愧疚的心情站在阳台上观望它们,望它们于无声处悄然地散发着生命的芬芳。

清凉的春雨带来了清新的空气,燥热的心情总算静默下来,暮色渐渐地侵入我的房间,风依然轻抚着,偶尔有一点点凉爽,沁着一丝丝微微的香气,松散着我一天的劳累。在这寂静的夜里,我经常从梦中惊醒,我不是在缅怀过去的岁月,而是在掂量我生命的价值。亲眼目睹了哥哥的死,又目睹了表弟生命的断息,我渐渐地感觉了自己活着的珍贵,惧怕生命的威胁,而我又这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对于他们那短暂的生命,对谁来说不是一种痛惜,而又有多少人熟知它存在的价值,又有多少人能感泣那生命的绝响,去为生活千倍拼搏万般努力.

人生是一次远航,没途擦船而过的有喧嚣的狂涛、虚浮的泡沫,但这些都无损生命的坦荡与忠诚,人生是一次攀登,沿途擦足而过的有蜿蜒曲折的小径,奇形怪状的猛兽,但这些都无损生命的光明与磊落。我们的生命是高贵的也是伟大的,不能碌碌无为地活一生,更不能游手好闲地晃荡一世。每个人都应珍惜这对每个人都仅有一次的生命,我们要使它崇高,使它庄严,宁可牺牲它也要维护它的尊严。生命不在长短而在价值,而它的价值又不以富有为标准,而具有自身特定的客观性和历史性。人生有涯,生命也必有大限。活着就是一个向着死亡的存在,铁闸似的死之矗立在深邃的尽头,便使生命显得异样的美丽和时不我待的紧迫。人生的道路不是平坦的大道,而是陡峭的山坡,只有珍惜生命,不畏艰苦,敢于沿着山路永无止境地攀登,你才会看到世界的美丽,才会达到人生的顶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