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中作文第一次做饭

初中作文第一次做饭

投稿时间:2014-12-18 10:50:12 作者:黄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初中作文第一次做饭一:第一次做饭

我有许多难忘的记忆,但最难忘的是自己第一次做饭。

 那一天,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我自己一个人在家玩。快到晚上了,我接到爸爸的电话,说他和妈妈在外面有点事,要晚一点回来给我做饭,问我能不能自己“搞定”。嘿!正合我意,我可以大显身手一番啦!我回答他:我能行!

 我马上冲进厨房,看见冰箱里有鸡蛋,青菜和一些菌,又看见桌子上有一些剩饭。我灵机一动,来一道蛋炒饭!我拿起剩饭,倒进加热锅里,打了两个蛋进去。我回想起来,妈妈不论做什么菜都放一点“金龙鱼”花生油。我不知道该放多少油,就倒了一大勺进去。没想到,锅里的油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吓得我连忙拿起锅盖盖上去。我心想:“哇,是不是油放得太多了,铁锅起火了?”过了一会儿,等“噼啪”的声响停止时,我左手拿起米饭,右手拿起锅盖,迅速把饭倒进去。又等了一下子,饭热了,我又打了两个蛋。不一会儿,饭由白变黄了,还散发出了阵阵诱人的香味。我又检查了一下冰箱,发现了芝麻油,还发现了米精。加上这两样调料,饭的香味更浓了。我想:“爸爸妈妈回来后,肯定会表扬我的!说不定还会批准我玩电脑呢!”

 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做的饭,开心地笑了,还不忘夸我:“哈哈!我儿子会做饭了,而且味道不错!要继续努力哦!”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做饭的事,很开心。并不是因为得到了夸奖,而是因为学会了帮助爸爸妈妈分担压力。我心里暗暗下劲:今后要更主动为父母分担,要成为一个男子汉



初中作文第一次做饭二:第一次做饭

有一天,我爸爸出差了,妈妈上班很晚才能回来,我的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  

 我想起我妈妈以前给我做的米饭、鸡蛋羹来,很好吃。于是,我便自己动起手,首先我拿碗去盛米放进电饭锅里,觉得米很少,又去盛了两碗,接着我就试着淘米,加了一些水,然后放上笼屉,我又从冰箱里取了三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蛋清和蛋黄打进碗里,然后用筷子向一个方向搅拌,再放进一点盐,把碗放在笼屉里,我就盖好了盖,最后接通电源。  

 我焦急的等待着,心里直发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饭。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擦了擦手上的汗,小心翼翼地揭开了锅盖,橙黄色的鸡蛋羹溢出了碗,再一看锅里的米饭也满满的,我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这么多米饭呢?于是我就去查书,原来是劳动课上学过的热胀冷缩的原理。  

 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忍不住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妈妈回来后惊讶的说:“你爸爸回来了?”我说:“没有”妈妈说:“那是谁给你做的饭?”我骄傲地说:“是我自己做的。”妈妈笑着说:“你真长大了,都会自己做饭了!”我也高兴地笑了。



初中作文第一次做饭三:第一次做饭

“咕咕”我的肚子好饿呀。“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吃饭,我的肚子都饿扁了。”我喊妈妈道。妈妈说:“我也饿了,你自己做面条吃可以吗?”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想,对呀,爸爸妈妈也饿了,我就做一次饭。

 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自己动手做面条吃,如果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请你告诉我该怎么做。”“好啊,正好家里有面条,我的宝贝女儿要自己做饭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就当一次技术指导吧。”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我决定做的是西红柿鸡蛋面,妈妈要我先把鸡蛋炒好,再下面条。我挑了一个大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在碗沿上一磕,鸡蛋壳碎了,蛋清夹着蛋黄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蛋壳,掉进了碗里,我放了半勺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并且洗干净葱和西红柿,切成块,做好了准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