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时间:2014-12-18 作者:李寒冬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某某镇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某某在“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通过深入广泛扎实地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了的良好氛围,体现出以人为本的人文思想,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农机局领导和镇党委领导的重视下,成立以镇长为主的领导小组,中心主任负责全面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并就此次活动提出工作要求和实施的方案。

二、按照区农机局“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到各村、学校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和农机手谈话,发放给群众宣传资料,接受农机相关咨询,受到一致好评。

三、以“农机安全镇”的标准,通过宣讲、解答村民咨询的形式,加大农机安全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提高农民机手的农机安全生产意识。

四、会同农机工作人员,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着重做好三项检查:

(一)加强对变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手扶拖拉机、小型拖拉机、大中型拖拉机等农业机械的监管力度,对超标、私自改装部分限期整改,消除事故隐患。

(二)做好各类农业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的检审验工作,保证安全生产。

(三)杜绝拖拉机违章载人、超速、超载现象。通过此次“安全月”活动,使我镇在农机安全生产、农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均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工作人员的履职责任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总结二:乡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古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丽江市古城区开展200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古安委发〔2009〕7号)的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形成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教育人民关注健康、关爱生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我乡在六月份广泛开展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压滤机滤布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活动总结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紧紧抓住"关爱生命、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安全生产年"这条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努力使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群众,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手段,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月促年的目的,为促进金安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

自活动开展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广泛动员,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专门的活动经费,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并要求各村委会、相关单位一把手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亲自挂帅,围绕主题,以健全安全法制、落实安全责任、加大源头治理、改善安全生产状况为目标,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加强宣传、广泛动员,营造氛围

6月1号安全生产月首日,乡安委会召集各村委会主任、七个砖厂负责人,就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工作作了动员布置,要求各单位在各自辖区内悬挂、张贴、刷写安全生产警示、宣传标语,做好对企业职工、广大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

乡安委会在乡政府门口悬挂了大幅标语,利用街子天人员集中的特点,通过展示宣传招贴,开展安全咨询、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材料等方法,在全乡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范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