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不速之客作文

不速之客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8 11:56:53 作者:龙浩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不速之客作文 一:不速之客

下午自习课,一个不速之客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原来是“六六”来了。  

 “六六”是我们班主任的宝贝儿,去年见到她还在襁褓中,模样十分可爱,现在她看起来更加可爱了,同学们都热情地叫她的小名。可面对大家的热情,“六六”却始终保持着沉默,她心里一定在说:不好意思,我跟你们大家还不熟嘛!  

 “六六”已经学会了走路,并且很愿意运用这个功能。你看,才一会儿功夫,她就转遍了教室的每个角落,一会儿东瞧瞧,一会儿西望望,像可爱的企鹅宝宝。“六六”还向大家展示了她的求知欲,以及一丝不苟的学习精神,她研究一盒牛奶时的样子就很专心,这让我想起了我妹妹。我的茜茜妹妹经常很专心地重复一种习惯,就是把某个小东西放进某个大容器里。我们经常能在鞋子里踩到钥匙,在鱼缸里捞出各式玩具,或者从烟灰缸里找到爷爷那失踪了很久的假牙。茜茜已经上小学了,“六六”也在长大,她们都对周围充满好奇,都会在成长中了解世界。  

 愿“六六”快乐地成长!



不速之客作文 二:不速之客

今天是星期天,家里非常安静。妈妈还在卧室睡觉,我和爸爸正在下棋。忽然,妈妈大声叫了起来:“老鼠!老鼠!你们快来呀!”那声音快把我们的耳膜震破了。我和爸爸冲到卧室,妈妈躲在角落里,吓得瑟瑟发抖,好像她看见的不是一只老鼠,而是一只花斑大老虎。

 看到妈妈这个”熊样”,我心里暗暗高兴:“好你个妈妈,平时骂我就像“河东狮吼”,看见个老鼠却胆小如鼠。嗨嗨,要是老鼠天天来,我就可以扬眉吐气了。”妈妈看见我和爸爸在旁边,胆子大了一点,拿起一只拖鞋,朝墙角扔去,一边扔一边骂:“你这个死老鼠,竟敢来捣乱,看我怎么收拾你。”

 看到妈妈这么“仇恨”老鼠,为了表明我们的立场,我们只有全家总动员,展开捕鼠大行动。首先,爸爸出招:先把老鼠赶到木头堆里,然后把老鼠堵死在里面。可是,还没等到我们去堵,老鼠就从另一个缝隙中钻出来了。爸爸的这个方法,既没有抓住老鼠,又让老鼠躲进了旁边的杂货堆。这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这时,我拍了拍胸脯,说:“看我的!”我拿了一段香肠,放进捕鼠专用的铁笼子,把笼子放到杂货堆前。只要老鼠来吃一口,就可生擒。可是,不知是老鼠的抗诱惑能力太强,还是我们太心急,笼子始终是空的。我们三人使出各种绝招,就是抓不住老鼠。最后,我们使出吃奶的劲,把杂货堆翻了个底朝天。天哪!老鼠不见了!妈妈恨得咬牙切齿。

 唉,老鼠怎么不辞而别了呢!希望它再次光临,顺便扫扫妈妈的威风。



不速之客作文 三:小小的不速之客

周六,我家来了几位“不速之客”,它们就是我以前给你们介绍过的那只幸运的流浪猫的四个孩子。它们已经会走路还学会了吃饭,猫妈妈就把它们领到了我们家。这些小家伙呀个个都长得活泼可爱,很是讨人喜欢!

我给它们兄妹四个编了号:长着黑白相间毛色的是老大和老三、小黄猫是老二、老四长得灰黑杂色,就是人们常见的那种芦花猫。要是它们四个并排站开,嗬,别提有多好看了!

老大长得很俊俏也很安静乖巧,但是特“臭美”爱干净,每次吃完饭总像永远洗不干净似的一遍又一遍地洗脸,乐此不疲,直到它自己满意为止;老二长的也很俊俏却十分顽皮,整天跳高爬上的,常会将爷爷心爱的花盆打碎,真让人受不了。它的胆子最大而且很贪吃,每次开饭它总是冲在最前面,而且吃相很“丑”,会把两只前脚全都伸进饭碗里,甚至偶尔会把整个身子都钻进去;老三最爱睡觉,除了在它的窝里外,其它地方基本找不到它的身影;老四可是出了名的胆小,每时每刻依偎在猫妈妈怀里,每次出现也都是畏畏缩缩,躲躲闪闪的,就连吃饭每次都会“迟到”,只能吃哥哥姐姐们留下的残羹剩饭。猫妈妈很慈爱,每天都尽心尽责地守护着它的孩子们,一刻也不离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