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受节日作文

感受节日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8 12:01:49 作者:马永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感受节日作文 一:感受节日

节日富有美丽而神奇的传说和美好甜蜜的向往与期盼。用心去感受神奇与甜蜜。“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伴随着一声声爆竹的炸响,又迎来了一个新春。春节是欢乐祥和的象征,每一个春节都向我们呈现出一个崭新的面容;每一个春节过去,就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春节到来了,人们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不管顺境逆境,感受春节,感悟那份“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的激情!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一个感情丰富的节日,人们怀着伤感怀着思念为故者祭祀,虔诚地祈愿逝者在天国能够过得快乐,也祈盼他们在天有灵,给活着的人以精神的庇荫。感受清明,缅怀那些驻留天国的灵魂!

“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只为屈原的那纵身一跃,只为那位圣贤的瞬间壮举,便有了这个壮烈的节日,“波涛卷不去,忠魂得永生。”因为不忍见大好河山断送在奸佞之手,却又无力回天,何不一死了之,换个眼不见为净?“堪笑楚王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感受端午,感悟满腔忧国忧民的热血无处溅洒的悲怆!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七夕便是年青情侣约会的时间,在七夕那天夜晚,静静地站在葡萄架下,便可以听到牛郎织女的窃窃私语,你要真听到了,便能成就一生的美好婚姻。感受七夕,感悟人世间爱情的甜蜜。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月圆人团圆,深深勾起客游异地他乡的人们对故土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在一个漫漫长夜,苏东坡长叹一声,“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唉,故国啊,亲人啊,感受中秋,感悟那思念故国,牵挂亲人的情思。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洋溢着五千年民族文化的馨香,散发着勃勃文采精华的气息,闪烁着古国文明的灿烂辉煌,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感受节日作文 二:感受节日

中国在英文中简称为“china”而如今外国的文化风情和西方文化早已经成为了大家心目中一个不可缺少的角色。  

 我一直思考着为什么春节会和圣诞节同时出现在中国?我一直思考着为什么七夕节会和情人节同时出现在日历上?我思考着为什么饺子会和麦当劳同时出现在生活?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该如何解答?难道屈原遇到圣诞老人时,屈原会黯淡下来?  

 或许到那一天,中国人才会懂得中国节是需要重新重视的。不知到那时候是否还会听到孩子们一声声乳气未脱的喊叫声:我只吃麦当劳,我只吃巧克力。  

 中国------一个文民古国的节日,就这样被人们冷淡了。春节的喜庆被淡化了;阴历记日被淡忘了;而圣诞节的气氛热闹了;咖啡、麦当劳成为了最爱;牛仔被当成偶像了。------这就是如今的中国人吗?  

 有时,我也不明白中国人到底将自己定位在哪里,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节的气氛!  



感受节日作文 三:感受节日

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高度发展的当今社会,节日已经成为人们社会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密切”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丰富着我们的社会文化。

 现在我们天天都在过节日,刚刚过完了元旦,元宵急急而来,不久,清明又如约来到;清明还余绪未断,端午又要到了;端午才结束,“五一”“五四”连袂而来……可是,这还不能算是节日已经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因为它“融入”得还不够完美,它只是融入了我们的物质生活,还没有融入我们的精神生活、文化生活。而要真正地使节日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那恐怕还要走一段更长的路!我们牢牢地记得在元旦晚会上一定要与亲友们狂欢,吃团圆饭,却不曾想过花上几分钟心平气和地解读“元旦”的内涵;我们可能会记得在清明那天一定得跟父母长辈登山上坟,给故去的亲人友人寄托思念之情,却不肯记得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摆上一束花;我们可以记得在五月初五那天万万不能耽误吃粽子,看龙舟竞赛,却往往忽略了两千多年前屈原怎样的肚肠寸断……所有的这一切都在以无声的方式提问我们:要何时才能真正懂得去感受节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