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二下班主任工作总结

二下班主任工作总结

时间:2014-12-20 作者:贺艳文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二下班主任工作总结

低年级孩子处于打基础的重要阶段,作为班级体中的领导者,组织者的我们更应把工作做得细致到位。当我们看到孩子的进步,我们从心理感到欣慰。为了今后更好的工作与提升自己,现将本期的的工作进行小结:

一、二年级是良好习惯形成的关键期,整个班级的班貌就要从培养习惯开始,首先:我紧抓此关键的教育时机,逐步树立我们班的班风。根据学校为我们创造的教育环境——对”常规意识”的学习。首先,利用晨会、班会等教育时间,运用多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如,讲故事悟道理,等等,,让“常规意识”深入孩子的心坎,使学生都产生积极的向上心理,“当一位好学生”。 其次: 作为二年级班主任更应该加强学生一日常规的锻炼。如:手把手的教给孩子上课前放好学习用品的方法等等。同时在常规的培养上,老师仔细观察,坚持统一的原则和一贯要求的原则,使孩子慢慢的形成一种较自觉的行为。老师带着孩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校班级常规评选的号召,我们班注重培养正确的集体舆论,引导学生对班级生活中、学习中的一些现象进行评价,形成“好人好事有人夸,不良现象有人抓”的风气。我注重学生的行为规范,抓典型,树榜样,充分利用表扬这一工具,让孩子们通过观察比较等看到自己的闪光点,明白自己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使得我们班在纪律上,还是良好习惯上都能初步形成。

二、用行动传递爱。只有当学生切实体验感受到教师对他们的爱时,才会激发他对别人的爱,对集体的爱和为集体增光的情感,只有在教师充满爱心的启发下,学生的人格才会日益完善,聪明才智才会得到充分发挥。把爱洒给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在爱的阳光下健康茁壮地成长。

三、班主任只凭自己的威信和力量是不可能取得教育成功的,就必须与任课老师的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三人行,必有我师”,任课老师对孩子的教育也很有经验,配合教育好孩子,班主任工作才能更加顺利轻松。班主任与任课老师的精诚协作,发挥的参与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因此课后与任课老师的交流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在此基础上我还采用了“三位一体”的互促法。因为教育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所以要靠各种力量的齐抓共管。通过班主任的工作,把学校、社会、家庭组合成一个整体,形成教育的合力,达到互相促进的目的。我定期家访,或电话联系,及时反馈学生情况,取得家长的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光阴荏苒,班主任工作还在继续而且千头万绪,要想带好一个班级确实值得我们去研究,去多想想方法,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青年教师。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心中真诚的为孩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付出,以提升孩子生命状态为出发点,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那么我的班主任工作会在不断的磨练中得到提升的。

总结二:二下班主任工作总结

在平淡与忙碌中,一个学期就这样一晃而过。这是我与孩子们共同走过的二年级下学期,这一学期里,孩子们个头长高了很多,懂事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他们就这么一点一滴地成长起来了。而我作为他们的老师,作为孩子们成长的见证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发自内心的欣慰。 回顾这一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只要用心去爱孩子们,你将在了解孩子们的过程中,得到孩子们的爱与尊重。而这种爱将增强集体凝聚力,创设融洽的学习氛围,促进班风班貌整体发展,从而使学生在爱的滋润下各方面得到发展。

班主任工作是琐碎的,但是也是充满乐趣的。本期我主要将工作重点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

结合学校开展的要求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防火防水安全、自救自护知识等知识的灌输,使学生防患于未然。结合火灾地震逃生演习,组织学生在演习中学会逃生,学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同时,将上下学安全贯彻到每一天,家住得近的孩子,安排他们结成小队结伴回家,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