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妇产科护士工作总结

妇产科护士工作总结

时间:2014-12-20 作者:周娉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妇产科护士工作总结

春花秋实,寒暑往来,我们将迎来又一个春天。通过一年的努力妇产科全体护士圆满完成了今年的任务,共收治妇产科住院病人约1346人次,其中手术约614台次(包括产科和妇科手术),迎接新生儿约627人(包括手术和自然分娩),为医院创造了180多万的收益。虽然工作很繁重,但是没有一人喊苦喊累,依然坚守岗位。现将2013的护理工作总结如下,其经验及教训会指导我们今后的思路,带领全体护理人员为提高护理工作水平而拼搏奋斗。

一、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依法执业,提升信任工作。

在当今医疗纠纷增多的今天,护理人员心理、社会压力也在逐渐加大,但做为管理者有责任把好依法执业这道关,对刚刚取得执业资格的护士进行严格考核考评,跟班工作,不允许自行倒班,不仅使护理质量得到保证,也使病人的权益得到了保障,保证了护理队伍中人员素质和质量,今年新招聘的两名入岗护士都是已取得执业证的人员,确保了在为患者治疗的过程中得到高技术护理人员的呵护和治疗。

二、坚持以医院标准,提升管理工作。

各种会议都如期按时进行了召开,确实通过规范的管理,使自己明白了该干什么,如何干,例会每月一次;中层院周会每月一次;每月进行检查护理工作汇报总结一次;质控会议每月进行一次;满意度调查科室每月一次, 每月护理组织查房一次, 业务学习每月最少一次,护理论考试护理部每月组织一次,本科室每季度一次,操作考试每季

度进行一次,都达到了规范所要求的标准。也真正地通过这些活动使护理问题得到了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使各项护理工作逐步规范化,标准化,护理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

三、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性化护理,提升服务工作。

全体护理人员逐步努力的去用心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患者从心底感到满意。一年中科室护理人员以病人为中心,坚持产科送产妇出院,产后免费送甜酒鸡蛋一碗,外来农民工评身份证补助100元,使病人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0以上,护理纠纷为零。

四、坚持以护理质量为主线,提升护理工作质量。

以质量求发展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认真实施两级网络管理,职责明确,分工明确,每周、每月坚持自查,抽查考核,及时反馈,及时整改。晨会随时进行三基理论提问,特别是护理病历进行及时检查,不规范者及时反馈,使护理病历的质量逐月提高。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及时改正,杜绝了问题的再次发生。 一年中存在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护理管理者的业务及管理水平需再提高,其管理创新意识欠佳。

2.护理人员积极进取的精神还未充分调动起来,经常是被动地去做。

3.科研工作是护理管理的薄弱项目。

4.护理人员整体工作能力还有待提升。

总之在全年工作中,由于有院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以及全体护理同仁们的齐心协力,使我院护理工作在各方面有了一定进步,基本达到了原计划的目标:

一人一针一管一用灭菌执行率达100%

护理技术合格率达100%

基础护理合格率达99%

特护、一级护理合格率≥85%

护理文书书写合格率≥90%

急救物品完好率100%

常规器械消毒灭菌合格率达100%

褥疮发生次数0

总结二:妇产科护士工作总结

我进修学习的科室是产房。产房工作节奏快,抢救病人多、精神高度集中,助产过程中既是高强度体力劳动,又是高精力的脑力劳动。产程是需要耐心去守的,观察宫缩、宫口扩张、先露下降、胎心变化。对不够配合的产妇进行耐心的说服和解释。产房的工作需要极大的爱心,分娩的过程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刻骨铭心的时刻,在这时给予贴心关怀是产妇顺利分娩的信心和动力。哪怕是一口水,一口饭,一双支持的手。工作严密观察,细心发现异常情况极为重要。高度的责任心,每一个班做好自己的工作。要知道再好的服务态度,没有过硬的技术是万万不能的;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提高和丰富自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