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妇联半年工作总结

妇联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4-12-20 作者:王加闯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妇联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我区各级妇女组织紧紧围绕区委、政府工作中心,以引领妇女创业建功推动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稳定、关注民生服务妇女营造和谐、强基固本推动妇联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了“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妇女为构建和谐文明荷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提高服务水平,引领妇女创业建功推动发展

围绕区委、政府工作中心,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妇女在经济建设中创业建功。

1、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服务平台。一是“三八”妇女节期间,以“创业引领、就业援助、春风送暖”为主题,联合区劳动局在荷塘区区人力资源服务大厅举办了一场“春风送暖专场招聘会”,来自全区各行业的32家大中小型企业参加招聘会,招聘岗位涉及操作工、财务、计算机、文秘、技术工、月嫂、保洁等80种,入场企业达32家,共发布用工岗位800多个,吸引了1500多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前来应聘,现场达成用工意向185人,28人当场签订了用工合同。

2、继续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和女性安康保险活动。与财政、就业等部门密切合作,宣传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指导妇女大力发展投资少、风险小、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为25名城乡妇女申请到小额担保贷款241万元。全区2个乡镇、5个街道和2个管委会以及10个区直妇委会继续开展了“女性安康保险”竞赛活动,截止到6月底,全区参保人数达到1600人,缴纳保险金56000元。

3、深化“巾帼建功”创建活动。一是在今年的庆三八总结表彰大会上,区妇联选树并表彰了荷塘区环卫处红港路六班等10个岗组为区巾帼文明岗。二是成功申报月塘街道水竹社区居委会为省级“巾帼文明岗”;区法院刑事审判庭为市级“巾帼文明岗”;明照乡亭子前村村民宾春香荣获全市十佳智慧家长称号;仙庾大院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平荣获全市十佳创业女能手称号。三是围绕“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主题活动,联合区总工会、区劳动局在各行各业女职工中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

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

坚持以妇女利益为根本,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确保妇女儿童共享和谐社会成果。

1、强化普法宣传,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作保障。依托村、社区妇女维权工作站和妇女之家,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知识真正进社区、进家庭。“三八”维权周期间,举办了“送法律、到基层”大型街头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6.26期间,与区禁毒大队、卫生、文体等单位联合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荷塘购物广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2、认真接待来信来访,提高妇联维权实效。不断完善以各级妇联信访、社区妇女维权工作站为基础的维权网络建设,提高维权实效。认真接待来信来访,共接待来信来电来访案件30余件(次),经过协调,办结率达100%。

3、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荷塘区机关干部“集中走访活动月”和“我是党员我来帮”主题活动,创新开展社会管理工作。2月29日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 “下基层、访妇情、解难题”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方案,确定了在走访活动中,围绕服务社区,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基础工作。深入联系点——茨菇塘街道麻园社区进行调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帮助解决该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社区800多户散户一直没有使用天然气的问题,积极联系新奥燃气公司协商安装燃气管道方案;二是协助社区调处居民矛盾纠纷,走访了一名老上访户和5户独居老人,协调处理了多年的住房、养老等问题;三是协助社区展开一轮环境提质攻坚战。为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检,区妇联主席卢俊如带队,展开了“治乱贴、改乱堆、清水沟、洗油渍、修绿化”等一系列的环境提质工作,社区环境提质工作成效显著,有效改善乱堆乱拉乱挂现象7处,修复乱写乱画乱贴现象6处,清理破损广告牌2处,清洗油渍5处,修剪绿化(清除杂草)100余平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