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工作计划 > 新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新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时间:2014-12-24 作者:刘炜琦 分类:工作计划 来源:书通网
计划一:新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岗前培训结束了,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教师,初涉这个岗位,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了能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让领导、家长放心,针对自己的特点我特制定了成长计划,希望这份计划能有助于我的成长。具体内容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师德修养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深知教师师德修养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师范院校毕业的学生,现在终于实现了年幼时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不是一种停止,而是不断的修剪自己,像品行高尚的人学习,并时刻督促自己要以身边的师德标兵为榜样,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时的水平,扎扎实实进行学科教学,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师德表现,树立扎实的工作作风,早日达到合格的人民教师标准。

二、这是打好基本功

我知道,作为新教师,我可能不会很快任课,所以在这一段时间里,要不断的充实自己。一个新教师首先要练好基本功三笔字,每日一篇钢笔楷书,一堂粉笔字练习。这样不间断地大约2个月左右,我的字一定会有所进步。继续加强语文新课程标准和业务培训,学习《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坚定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信念,坚持育人为本的宗旨,要关心时政深化教学观念和理念。二是,备课、上课、批改、辅导、测验等。三是,处理重点、难点等教学内容。四是,分析和了解学生、管理学生的能力。使自己具备独立的教育实践能力,成为胜任学科科学的教师。

三、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水平

我们应该切实可行的修炼自己,自我提高要求,运用各种机会尽快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要积极听课,通过课堂听课,与老教师进行交流与沟通;促进个人专业知识的提升。认真阅读《新课程标准》《教学用书》等有关资料,钻研新教材,新课标,多看权威性的教育类期刊杂志,认真做好读书笔记。了解更多著名教育专家、行家的观点,了解当前的教改动态。当要给别人一瓢水的时候,自己得有一桶水。时代在进步,教育也在进步,那么这就要求教师多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是自己成为一名业务型的教师,向专家型教师看齐。

四、加强教育技能培养,加强班级管理,创新课堂

丰富的课堂,让学生主动学、努力学、乐于学。这就是我的目的。担任语文教师,所以在学生工作和教育方面。我主张情感教育,用心灵去教育他们,用情感去感动他们,让每一个学生都爱上这个学科。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新的目标,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努力按照自己的规划在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实现自己的育人理想。尽管在开始的路上有很多的磕磕绊绊,会失望,会沮丧,但是我坚信,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坚持自己的梦想,那么困难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浮云,最后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计划二:新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2012年9月我作为一名新教师正式成为葫芦岛市实验二小的一份子。对于这份工作,我充满热情,我爱孩子,孩子是阳光的象征,他们纯洁,他们善良,他们真诚,虽然我将是他们的老师,但是我从他们身上可以感受到童真童趣,感受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气息。

作为一名新调入的教师,我深深地感受到,应以创新精神为出发点,努力完善自身的综合文化素养,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以适应时代的需求、学生的需求,成为一名合格的好老师。为了自己更好地工作,并在学习工作中得到成长,特制定新教师工作计划,并在计划实施中不断修正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作为一名教师应具有的素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