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工作计划 > 学前班音乐教学计划

学前班音乐教学计划

时间:2014-12-24 作者:展鑫 分类:工作计划 来源:书通网
计划一:学前班音乐教学计划

一、学生情况分析:

学前班的学生年龄偏小,在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方面还不是非常好,具有好动不好静,注意力易转移,抽象思维还未完全起步。音准、节奏方面需要时间训练。

二、教学目标:

①、掌握音乐基础知识(节奏,歌词的认读)。

②、使学生体验学习音乐的快乐,培养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

③、发展学生的情感、美感、和基本音乐能力。

④、在学习歌曲过程中,理解歌曲中所表达的内容。

三、重点与难点:

 ①、在歌唱中,把握节奏,音准。并用自然,童真的声音进行演唱。

 ②、音乐活动中让学生主动参与、探索、表演、动手实践、使他们有机会创编。

四、教学措施:

依据学生年龄特点,我计划在音乐教学中运用讲故事、做游戏、即兴表演等各种“动”的形式来充分调动学生对音乐学习的积极性。并使他们最大限度地学到知识,掌握技能。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及创新能力,用轻松的课堂形式让学生喜爱音乐课。在上课过程中及时表扬、赞许、记成绩,以提高学生积极进取、积极向上的荣誉感。


计划二:学前班音乐教学计划

一、情况分析:

学前班大多数孩子都已上过幼儿园,对简单的歌曲能随老师风琴伴奏较完整的唱出来。并有一定的音乐节奏感。但孩子们有意识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较差,具有好动不好静,注意力易转移,抽象思维还未完全起步,形象思维和无意注意占优势的特点。

二、教学内容分析:

学前班学期设计的音乐活动,是向幼儿进行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教育,使其身心健康活泼的成长,为入小学打好基础,为造就一代新人打好基础。学前班的音乐教学作为提高幼儿素质的重要学科,是对幼儿进行美育的重要手段。

本学期教学内容包括:歌曲、律动、音乐游戏、音乐欣赏、歌表演等。

三、教学目标:

通过音乐教学使幼儿在以下几方面得到充分发展:

1.使幼儿体验音乐学习的快乐,培养音乐学习的兴趣。

2.发展幼儿的情感、美感,发展幼儿的基本音乐能力。

3.发展幼儿的感知觉。

4.培养儿童注意力。

5.音乐活动中幼儿的参与、探索、表演、动手实践,使他们有机会独创。

6.音乐教育对于幼儿的合作精神、人际交往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

7.培养幼儿节奏感。

四、教学重点

1、培养幼儿对音乐兴趣和自我表现的能力。

2、培养幼儿的节奏感和简单的乐理知识。

3、在音乐活动中,幼儿的参与、探索、表演、动手实践,发展幼儿的创造美和表达美的能力。

五、教学措施:

1.依据幼儿年龄特点,我计划在音乐教学中运用讲故事、做游戏、即兴表演等各种形式,让孩子在个性发展中来充分调动幼儿对音乐学习的积极性。

2.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进行教学。

3.积极参加到幼儿学习音乐的活动中去。

4、多个孩子一些空间,让孩子自己去感受音乐给他带来的快乐!

六、教学安排

每两周一课


计划三:学前班音乐教学计划

一、指导思想:

学前教育的任务应是向幼儿进行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教育,使其身心健康活泼的成长,为入小学打好基础,为造就一代新人打好基础.学前班的音乐教学作为提高幼儿素质的重要学科,是对幼儿进行美育的重要手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