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温暖作文事例

温暖作文事例

投稿时间:2014-12-27 09:59:26 作者:赵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温暖作文事例一:温暖

我在屋子里踱来踱去,脚底板一会儿就发了热,冬天屋里的一方小天地,不仅温暖了我的身,也温暖了我的心。

今年老家发生了一场很大的霜冻,粮食虽然收下来一部分,但还是冻坏了不少。家家户户在这寒冷的天气里门窗紧闭,路上没有丝毫声响,连麻雀也不见出来觅食,整个世界像是冰雕又像照片。

爷爷奶奶家也是如此——爷爷从外边拎回来一个煤火炉,整天把火烧得旺旺的,一时间,屋子里的温度便升了起来。

一天晚上,我贪看电视很晚,忘记关住炉门,晚上火苗上窜连着了床边的被子,幸好爷爷正好起来检查炉火,才避免了一场火灾,吓得我们出了一身冷汗。

从那以后,爷爷便不再相信炉子了,为了不让很少回家的孙子——我冻坏,就千方百计打听保暖又安全的法子,一天不知从哪儿听说火炕可以加热又安全,便象的了一个宝一样,兴高采烈地回来拿起镐子便在屋里的地上刨起了坑,那天正好没电,我和奶奶早早就睡下了,不知爷爷忙到什么时候。等到第二天天大亮时,我和奶奶才从鸡叫声中醒来,可是屋里却没有爷爷的身影,奶奶吓得大叫一声:“老头子。”爷爷闻声从门外走进来,拍拍有些发白的手,头上的雪厚厚的一层,身上披着的军大衣上也是厚厚的一层雪,脸上皱纹满布却还是能看得出来已经冻得有些发紫了,我爬起来去摸爷爷的手,天啊,这还是有血有肉的手吗?冰的象从冰箱里刚拿出来的冰块,奶奶也十分紧张赶紧把热水端到爷爷嘴边。

后来我才知道,爷爷那天在屋外通屋里火炕的孔口填了好多柴火,但又怕新做的火炕出问题再熏着他的孙子,整整一宿连一副手套都没带,在屋外守了一宿……

那个冬天,我回老家过得十分温暖,重要的是,我的心一直是暖暖的……



温暖作文事例二:细心之处的温暖

当冰冷成为心灵的代名词时,人们就更加渴望温暖。家人、朋友、同学……都成为了温暖的加油站。但人类还不满足,不停地向世界喧嚷着:生活太冰冷,我要得到温暖!

其实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生活就像煤屑:外表冷若坚冰,每一粒却都有自己的温度。

为了我上学方便,母亲在学校对面租了套房子。一套有些漏风的房子加一个寒冷的冬天,等于我满腹的牢骚。我开始埋怨,为什么一定要选中这套该死的房子!

母亲却没有感觉到我的异常,每天医院——家两点一线,回家做饭洗衣,几乎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对生活有了更加苛刻的要求,诸如在屋里需穿棉拖鞋、早晨起床要披棉衣、出门要把拉锁系好等一系列我原来不注意的小节。

“快得话痨了。”我常跟别人这样说。

北风一个劲地吹,温度一个劲地降,我开始“学会”打颤、咳嗽、头晕……我感冒了!结果第二天母亲买回一台电暖气。每当电暖气橙红色的灯光一亮,我的心中就像点燃了一个太阳。

渐渐地,她的唠叨、我的牢骚减少了,连屋中的空气仿佛都清新了许多。

这天晚上我进入被窝,猛然觉得有些烫手。一看,电热毯开着呢!正当我打算闭上开关时,大屋的门突然开了。我一头扎进被窝,假装已睡。只听见有人进入我的屋,“啪哒”一声,又替我掖好被子就出去了。等我回过头一看,发现电热毯已经关上了。

那是一个很熟悉的背影……

一件件物品在我眼前浮现:地上的毯子——我有时会躺在地上思考、床边的靠枕——墙壁太凉了、脚边的热水袋、手边的热水杯……

思绪不停地翻飞。那个晚上,我失眠了。

阳光依旧洒进老屋,我却不再抱怨天气的严寒。

我明白,这一件件物品,一份份母爱,足以融化哈尔滨冬天所有的坚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