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种花的作文

关于种花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29 10:19:36 作者:吴佳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种花的作文一:种花

瞧,我们最近学了篇老舍的写的文章《养花》,我也真是纳闷极了,养花真的有那么多乐趣吗?我家就是一个小花圃,我也不见得有什么大乐趣,不过,想起小马过河的故事来,我觉得还是试试为好。

家里的花是要卖的,领养一盆也不行,那么,只好换一个角度,学习老舍从种花中找到乐趣。

“春眠不觉晓”,春天总是感到懒洋洋的,作业也懒得做,我瞅了眼窗外,好极了,爸爸正在种花,这不是一个机会吗?不仅尝试了种花,而且也帮了爸爸的大忙,这不是一举两得嘛!我不禁笑了笑,便跑出了屋子。

好热啊!爸爸正忙于种花而大汗淋漓,一看见我,便招呼我过去帮忙。“来,你来帮我种几棵!”爸爸专心致志地种花,头也没抬地对我说。“好啊!”我惊喜地叫着,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我拿起一个大小刚好的花盆,上面沾满了泥土,把花盆原来的本色严严实实地掩盖住了,我向四周看了看,没有任何工具帮助我种花,我只好用手来挖土。土很湿润,但有好多好多,犹如天上星星一样多的泥球,我挑剔地推开泥球,寻找和沙一样细的“优质泥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我急需的好土,把泥土一把一把地放入花盆中,放了花盆的三分之一的土,把一棵沉甸甸的金枝玉叶给搬进花盆,金枝玉叶似乎不喜欢这肮脏的花盆,扭扭捏捏地总站不好,她本来就是个小姐,一听那名字,就感觉她出于皇家贵族。好不容易让她站好,再把泥一把一把地填进花盆里,一盆花就种好了。我抬头一看,爸爸已经种完三,四盆了,这时,我猛然间,理解了熟能生巧的意思。

我瞧了瞧我种的花,耷拉着头,一点精神也没有,而爸爸种的花,个个精神饱满,昂着胸,抬着头,似乎在嘲笑我,又似乎在怜悯我。于是,我又低下了头,埋头干起活来。

临近中午,太阳当空了,我们把花儿抬到地里,整齐地排放着,让它们接受阳光的沐浴。

看着花儿们的叶子上闪出光芒,看着花儿们像保护国家的战士一样,挺着胸膛,我仿佛终于明白了种花的乐趣。



关于种花的作文二:种花

今天,我看了老舍写的《养花》一文,很感兴趣,便兴致勃勃地种起花来。

首先,我查了查,《百科全书》,里面讲到:在室内养花草,应该种植易活、自己会奋斗的花草。我看了看我家已种的二十盆花草,其中吊兰最符合这个条件。我找到了一个小花盆,往里面加入半盆土,用铅笔在土上戳了一个一指深的小洞。然后,我剪下了一枝垂下的小吊兰,把吊兰的根插进土中,用手把根埋好。我又找来洒壶给它浇水,过了一会儿,花盆底部的小孔中渗出了一点水,这就说明浇透了。最后用湿抹布轻轻地把吊兰的叶子擦干净,吊兰就种好了。

之后,我又查了查《百科全书》,知道了吊兰喜欢半阴的环境,不易发生病虫害。于是,我就把吊兰放到了我的书桌上。

我看着自己种的吊兰,盼望着它能茁壮成长。



关于种花的作文三:种花

我婆婆最喜欢种花,在院子里,花盆几乎占了半个院子。春天,百花盛开,婆婆家漂亮极了,万紫千红的。

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了很多邻居,他们都啧啧赞叹:“这花真美啊。”婆婆听了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显得很自豪。我看婆婆种了那么多花,却一盆都没死,我就认为种花很简单,没把种花放在眼里。

我看蝴蝶花非常漂亮,可以以假乱真。于是我便向婆婆要了一盆,婆婆只好答应了。我把花放在院子里,天天浇水,一个月后,花变得有点烂,我赶紧找婆婆。婆婆说:“你浇水太多了,一个星期浇一两次就够了,花的水太多,所以有点烂,还好你喊我喊得及时,你再浇一次,花就被淹死了。”说完婆婆把这盆话放进干泥盆里。一个星期后,花总算恢复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