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英语教师远程培训总结

英语教师远程培训总结

时间:2014-12-30 作者:钟鸿涛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小学英语教师暑期远程培训总结

我参加了今年的小学英语教师暑期远程培训。本次培训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对培训对象进行了全方位的要求与培训。我非常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认真观看了每一节课,认真完成作业,通过学习,我收获很大。

本次学习内容丰富,涉及新的英语课程标准的教学目标要求,教材分析、设计、评价等。袁昌寰、齐卫权等专家精辟的分析和独特的见解,让我茅塞顿开,叫我受益匪浅。

英语教师必须具备扎实的基本功。

作为一个小学英语教师,必须要有听、说、读、写、画、唱、跳这些基本功。录像课中的老师具备了扎实的基本功。《abirthdaysurprise》这节录像课,他注重知识的积累和拓展,注重了学生学习策略的培养。为了帮助学习巧学单词,他用一段真实的情景展示了surprise这个单词的含义。让学生生动的认识了这个独特的单词。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还使我明白了应该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意识,要不断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小学英语教学,应面向全体学生,注重素质教育,突出学生主体。要关注每个学生的情感,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要想学生学好英语,就要想办法组织有效的语言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孔子就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所以,教师要充满热情的和利用语调的抑扬顿挫来创造兴趣,有效地开展课堂语言实践活动,就能大面积提高小学英语教学质量。

在课堂教学中,学生的学习兴趣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教师一定要抓住“兴趣”展开教学,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情感,使教与学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总结二:小学英语教师远程培训总结

2012年3月21日,我非常幸运地参加了2012年森工系统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活动,并加入了小学英语班这个既活跃又乐学的班集体,真实地体会到网络知识的丰富性,享受着教育工作者知识共享的快乐,受益匪浅。

一、网络学习,业余生活的真谛

对于酷爱网络的我,每次坐在电脑前,都是漫无目标地点击着鼠标,但参加网络学习以后,另我弃以往的肤浅认识于脑后,才发现网络学习适时地走入我的学习生活,我认真聆听了各位教授的专题讲座,并借鉴于他们的先进教学理念于教学之中,每每阅读一篇他们成功的教学设计,都给予我莫大的启发,网络学习吸引了我,改变了我的业余生活,使我在网络上有了规律性的学习,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观看优秀教学视频、聆听精彩的专题讲座,并能和同仁们交流着丰富新颖的教学经验,在这个平台上,通过知识的积累,充实自已、完善自已,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可以改变自已,并且影响着我的学生们。

二、网络学习,教学资源的共享

在网络学习的知识平台中,最吸引我的就是优秀课件展示及学

科频道,同仁们将自已的优秀教学成果与大家共同分享,不仅展示自已的教学风格,同时能在大家的点评中不断完善,无疑不是对自身教学的一个提升与创新。

三、网络学习,教学理念的转变

在学习时,观看各位优秀教师的教学视频,另我感到英语课堂中听做、说唱、玩演、读写和视听活动的有机结合是至关重要的,在所授年级英语教学中我适当运用多媒体,经常给孩子播放标准英语发音的mp3,为他们营造真实的英语语境。在二年级下册新授课i(don’t)wantto…的句型练习中,我利用肢体语言,引导学生运用actionwords相关知识,在巩固旧知,学习新知之余,激发了学生学习与参与的兴趣,更加有效地激活了课堂气氛,调动了学生投身语言实践的积极性,做到了学生在英语课堂中做到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本节课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