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天的小河作文600字

春天的小河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4-12-30 10:26:45 作者:蒋明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天的小河作文600字 一:春天的小河

春风染绿了残雪覆盖的一望无际的田野。当春风吹着大地,冬伴着冰雪退出了舞台,而春伴着花香飞旋,点缀着大地,大地苏醒……

春走过小河。

小河上的冰雪融化,融进暖暖的春风。小河苏醒,揉揉惺忪的眼。春天的阳光,点点洒在草地;春天的阳光,透过树隙,也斑斑驳驳地洒在河面,河面映照着澄净的、湛蓝的天空,那阳光,就是那点点繁星,那阳光托着那花草的清香,还有那月牙儿上的清凉的气息……

河水欢快起来了。它拍打着岸上的石头,叮咚声成了春的声音。“哗啦哗啦”地,河水在奔跑,迎接这春天。

原来河水上还有冰块的,河水本来也流不快,只能缓缓地流淌,慢慢地呼吸春的气息,河水不能欢快地奔跑,不能浇灌农作物,河水被严冬老老实实地制约着,不能轻举妄动,巨大的冰块把河水制服,使河水不能自由。

春风化雨,融化了河水的冰块,河水欢快地飞奔着——淌过田野,小苗儿对它笑;流过一座村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春水,流过旱地,人们欢呼雀跃,过一个农场,动物们急急地来饮水……来到了一座宁静的小山,这儿还是被寒冷笼罩,正是深夜,所有生灵仿佛都失去了生的能力,河水好像也快被严冬冻结。

早晨来临时,春光灿烂,温暖的阳光也把寒冷驱散。河,静静地流淌,闪动着粼粼水光,好像闪动着上万的明亮眼睛,凝视着春日。春天还留恋在这方土地上。于是清清的河水荡漾起细碎的波光,就像五颜六色的巨幅丝绢均匀地覆在河面,被无形的大手牵引着,飘向远方,与天相接,浑然一体……



春天的小河作文600字 二:春天的小河

在春天,有美丽的景象,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有那新鲜的空气,有那可爱的小河。今天,我来讲讲春天的小河吧!

冬天过去了,春姑娘来了,小河上的冰融化了,小河开始了流淌,河里的鱼儿也伸出了头,在水面上跳呀跳,不时地伸出了吐几个泡泡。河面上有几只青蛙,他们正在练习跳远呢。河的上空飞着几只蝴蝶、蜻蜓,她他们在天空中舞动着美丽的身躯,正在给小鱼们表演舞蹈呢。

春姑娘来到了河岸,她为光秃秃地河岸披上了毛茸茸的绿毯,绿毯中间有几朵马上要开的花骨朵,像是婴儿伸出的小手,在和我们打招呼呢。河岸的两边一排排柳树长出嫩绿的枝芽。柳树姐姐舞动着长长的枝条往河里飘去,好似在跟小鱼亲切地握手!一些布谷鸟、喜鹊在枝头上蹦跳,唱出清脆婉转的歌。柳树姐姐的身旁有几棵松树,那松树上的果没了,是冬天被小松鼠采走的吧!

在河的草地上,几个孩子在嬉戏,玩耍。坐着、躺着,有的还打着滚。他们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玩定步,一会儿玩三步包,玩的可高兴了。

在小河上游的森林里,冬眠了一冬的动物,像是被春风唤醒了一样似的,棕熊、黑猩猩、大象、乌龟……它们开始了活动,来到河边喝水=洗澡,洗去了冬天的寒冷。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三三两两落在电线上,仿佛挂在空中的乐谱!

春天的小河是多么美呀!,它唤醒了冬眠的动物;融化了积雪;染绿了河岸,它唱着欢快地歌流向远方,把春的气息带到更远的地方。

我爱你春天的小河!



春天的小河作文600字 三:春天的小河

姥姥家门前不远,有一条小河。名叫双龙河。河面不算宽,终年流淌着一脉山泉水。河水从杨树林那边绕过来,流向远方的张家店。寒假里,我在姥姥家小住。那时,河面已结冰,两岸白雪皑皑,凛冽的寒风裹夹着雪花,吹打在脸上,像抹上一层了辣椒水。岸边的柳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光秃秃的柳枝无精打采地随风摇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