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考试之后的作文

关于考试之后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31 10:08:55 作者:欧阳子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考试之后的作文一:考试之后

我最不愿意考试了,但是我又不能不考。这次月考只考了语文和数学,当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就非常生气。  

我们上午考试,下午就发回了卷子。发数学卷子时,大家都迫不及待地问老师自己打了多少分。老师边发边念分数,念到我的时候,我打了个满分,同学们很吃惊,都认为我的分数是向别人抄来的,议论纷纷的。可我知道那是自己真实的成绩。这时老师说了一句:“人家是凭自己的真才实学得来的,不像有的人,总是盯着别人的卷子,想拿高分就得努力,这事我会记着的。”我以为这事就过去了,可没想到发语文卷子时,念了我的分数是97分。我同桌是个女生,不屑地对别人说:“张淼还能打97分?”那言外之意我这分数还是有水分,我一听,心里真难受,忍不住回敬她:“我为什么打不了97分?你自己没考好,还说起我来了,管好你自己就不错啦!你这么自私,我看见你就讨厌。要不然我和你换一下卷子,我名换成你名你不就打97分了吗?回家给爸爸妈妈看看多好啊!说不定还有奖励呢。”我已经把她给说哭了。  

其实不是我说话苛刻,他们也太瞧不起人了。考试之后,自己的成绩是多少就是多少,实力是自己勤奋得来的,不要老怀疑别人。



关于考试之后的作文二:考试之后

昨天刚考完试,今天要发卷,我紧张的不得了。  

早上在上学的路上,太阳公公对着我笑,蓝天白云也飘动着,好像在和我一起紧张;一些麻雀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蒋文璇,希望你可以考一个好成绩!”我开心地笑了,充满了自信,加快了脚步。  

还没到教室,我就听见从我们教室传出的朗读声,是那么清脆。刚放下书包,就听到整齐的读书声中夹杂着另一种声音,闻声望去,原来是丁文凯和石梦轩在“窃窃私语”,“史雪婷才考了八十几分。”丁文凯小声说道。“王茜考了九十八点五呢,全班第一。”石梦轩又小声附和道。  

“叮铃铃”,上课了,只见语文老师抱着一沓卷子进来了,经过一阵总结后,开始发卷了,我的心“砰砰”直跳,就像一只想飞出笼子的小鸟上蹿下跳着。终于到我了,老师大喊一声:“蒋文璇——九十二分!”啊!?我怎么才考了这么点儿,平时的学习我不是还可以嘛,可这次怎么才考了这么点儿?我简直无地自容。  

很快就下课了,我观察了一下周围的同学,他们有的考得好,眉开眼笑的;有的同学考得还可以,眼睛盯着卷子不放,好像在认真改错题;有的同学没考好,使劲拍着自己,好像很生气……瞧!王茜的语文考了第一名,她正美着呢!李国鹏没考好,组长正叉着腰,用笔指着他,好像在说他……同学们的表情各不相同,形形色色……  

这次考试,有的同学好,有的同学差,这形成了一个很大差距。今后我一定要再接再厉,争当第一!



关于考试之后的作文三:考试之后

今天,期末考试成绩发了下来。我看了卷子,傻眼了,顿时像被冷水浇头一样。88分!88分啊!从上学以来我还没有考过这么低的分数。想起我对家人的承诺,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回家怎么向家人交代,顿时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奄了。  

回想那天考试时,我只看了一眼卷子,心想:这么简单的卷子还拿来给我们做,当我们是一年级的小孩啊!真是太简单了。想着我就开始做了。题目一道一道地被我攻克,当做到应用题时我就瞥了一眼题目:第一小题5分,第二小题、第三、第四小题各5分,第六小题6分。看了一会儿,我就开始做了。当做到第六小题时,我发现这道题有些奇怪,想了许久也没想出来,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重要的数量关系。于是,连忙算了起来,画线段,想公式,列方程,解方程。哈哈,终被我算出来了。望着一题不剩的试卷,我一下子就飘飘然了,把老师和家人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几乎认为我这样的“神笔”不检查照样得满分。于是我便静静地等待下课。交完卷,我就高兴地出了教室门,仿佛看到鲜红的100分正飞快地向我飞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