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丹东凤凰山一日游作文

丹东凤凰山一日游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1 11:58:06 作者:于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去过很多地方,比如“西安,北京,本溪……”,但是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次登丹东的凤凰山。那天,秋风气爽,天高云淡,天气非常不错,我的心情也非常的兴奋,因为我和妈妈,姥姥,老姨,小弟弟就要去登凤凰山了。

我们一路漫步来到了凤凰山脚下,因为小弟弟年纪太小,老姨只能带着他坐索道上山。而我和妈妈,姥姥决定徒手爬到山顶上去。我们沿着石阶一步步的往上爬,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洞口前,这个洞口上面写着三个红色的大字“凤凰蛋”。这个洞为什么叫凤凰蛋呢?因为这个洞口的上方有一块石头圆圆的像鸟蛋一样。传说唐太宗李世民走到这看见这块石头觉得很好奇,想一探究竟,于是他就派大臣用棍子往洞里捅,洞里飞出来许多的凤凰,因此李世民就把这个地方命名为“凤凰蛋”,而这座山就叫凤凰山了。导游阿姨给我讲的这个传说,使我大开眼界,也让我知道了凤凰山的来历。

我爬进了凤凰蛋,走进这里我才发现,洞里地势险峻,而且洞内的空间非常狭小,只能容纳一个人侧着身子过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手脚并用才爬了上去。出了凤凰蛋,我们又继续向前,来到了一块石头前,石头上面写满了“凤”字,我仔仔细细的数了好几遍,也没有数清楚,导演阿姨告诉我上面有“凤”字的一百种写法呢。哦,我不知道原来“凤”字还有这么多的写法啊。我一路回味刚刚看见的“凤”字的写法,走着想着,想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半山腰,我感觉好累,腿像灌了铅一样,累得都不想走了。导游阿姨和妈妈都鼓励我坚持下去,她们告诉我有志者才能事竟成,做事要有毅力,我才又向前走了。到了一个商店时,导游阿姨宣布休息一会儿。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梨,那里的梨皮非常薄,颜色金黄,我吃了一个,又甜又脆,非常好吃。吃着甜梨,阵阵凉风吹来,看着山上满目青翠,我感觉神清气爽。导游说继续走,我们就又开始走了。

途中的时候,我看见了用箭射气球的游戏,我便上去射了两箭,我的运气不错,射中一个气球,所以我得到一个手链。前面有一个往树洞里的铁盆里投硬币的游戏,所以我就向里面投了两个一角钱,我真幸运,一个投在树洞里,一个投在铁盒里,玩过了游戏,我又信心百倍的向前走去。一路往上爬,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的瞭望台,上面写着“中国名山”。爬上山顶,我才有一种一览众山小得的感觉,心中充满了胜利的喜悦,感觉到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没有白费,于是在山顶留下的宝贵的影像。到了回去的时候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凤凰山。

这次爬山,不仅锻炼了我的毅力,还增长我的知识,使我更加热爱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后有机会我还要来凤凰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