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的距离作文600字记叙文

的距离作文600字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0-10 10:27:01 作者:向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猴子不顾同类们讥讽的目光,爬下了树,用两只脚迈开了勇敢的第一步,不管地面多危险,他坚持用两只脚走下去。于是,奇迹诞生了,人类由此而出现,那只猴子成了人类祖先。而当初取消他的依然留在树上的猴子,如今进了动物园,成了人们观赏的动物。

这,就是一步的距离。

在平凡人的眼中,一步不过是一段小小的距离。是的,如果单单是指丈量长度的单位,我说迈出一步需要巨大的勇气会使人窃笑,但在科学真理上,一步需要巨大的勇气乃至要有牺牲的准备。布鲁诺不正是因为坚持日心说,被宗教裁判所活活烧死吗?伽俐略不也正是因为提出两个不同质量的球会同时落地而被受到人们的嘲笑吗?他们当然知道他们的举动意味着什么,但他们依然勇敢地走出了第一步,因为他们坚信自己的理论终有一天被证实,他们坚信人们会接受他们的理论,他们坚信科学、真理比生命、自由更重要。历史证明,他们是对的,他们的名字永垂青史。教会的迫害并不能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他们正是那第一只用双脚走路的“猴子”,是人类的先驱。

一步,许多时候是要靠极大的勇气作力量的,许多时候是要靠坚定的信念作支柱的,也有许多时候,是要靠坚强的毅力作后盾的。第一个登月成功的历史性人物阿姆斯特朗幼年时就有登月的梦想。为了实现人生的梦想,他几十年如一日,艰苦奋斗,终于有一天满怀信心与理想,勇敢地踏上了征途,当飞船着陆,舱门打开,他在走出一小步的瞬间,他的奋斗、信念都融入了这跨越历史的一步里了。但这一小步,却是人类的里程碑。

大浪淘沙,留下的才是真金。同学们,在攀登科学的道路上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吧,相信你的勇敢会换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