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地球的诉说作文600字

地球的诉说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02-02 15:25:20 作者:罗静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嗨,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人类居住的地方——地球,人类口口声声地把我叫做地球母亲,可是他们一点儿也不保护我,爱护我。就说我的头发——树木能帮助人类净化空气中的灰尘,让人们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树的叶子能美化环境,让人们少生病,可是人类竟将树木砍下来拿去做房子,做家俱,拿去卖钱。我的枝叶被人们拿去烧火、做饭。每次望着那升腾起的白色烟雾时,我感到万分痛苦,现在我都快变成秃子了。你们知道吗?因为你们乱砍滥伐树木,而受到了大自然的惩罚。你们曾经多少次砍伐树木而让多少生命丧失在洪水、泥石流之中吗?这些切肤之痛对你们就不起一点点的作用吗?难道你们不感到惭愧吗?多少人在洪水中流离失所,多少人在泥石流中丧失家庭,失去母爱。这些难道还没有使你们意识到乱砍滥伐的严重后果吗?

再说我的血液——江河那可是你们人类的生命之泉,没了它人们就会渴死,没有它动物将灭绝,天下将没有了生机。可是每天造纸厂、医院的废水排放到我的血液中,本来清清的河水变得污浊了,散发着腥臭味,小鱼、小虾都濒临灭绝,人们都远离了河水。这些使我想起了以前大人们坐在椅子上谈古论今,总是说河里的鱼是怎么多,怎么好看,小孩子们在河里跑啊,跳啊,有时还缠着大人们给他讲故事,美好的回忆使我又开心又伤悲。

在宽阔的街道上,随处可见易拉罐、纸片和白色垃圾,刮风时这些东西飞上天,在天上飘来飘去,好像下了一场垃圾雨。

“人类啊,赶快觉醒吧!还我一条清澈的河流,还我一片绿色的森林,还我一条干净的街好的家园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